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涉案悬疑电视连续剧《我非英雄》片场直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14:39 新浪娱乐

  涉案悬疑电视连续剧《我非英雄》片场直击

  “我刚来云海分局的时候就听说,云海最优秀的检察官和最以优秀原企业家是一对天敌,两个人一直叫着劲,我把它当成社会上的传闻,当不得真!但是我必须提醒你,作为一名刑警队长,行动的指挥者,你不能义气用事……”王奎荣身着警服,义正言词地对站着自己对面的孙红雷说。这是近期笔者在电视连续剧《我非英雄》剧组拍摄现场看到的一场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这场戏拍了七八遍,不是因为两位大腕级演员演得不行,而是导演要求变换机位。但每一遍拍摄,王奎荣和孙红雷演得都非常认真,台词儿说得非常准确到位。

  电视剧《我非英雄》是由金盾信通影视公司投摄的一部正真意义上的涉案悬疑剧,“金盾影视”是警匪题材电视剧的“专业户”,拍摄过《警察世家》、《公安局长》、《玫瑰花开》等电视剧,《我非英雄》是金盾明年即将奉献给观众的最有力度的公安力作之一。

  电视剧《我非英雄》讲述了两个性格男人之间的智慧与实力的较量,也浓墨重彩地描述了在生死诀别之际这两个男人之间的坦诚对待。池阳市云海分局刑警队长陈飞接到命令,抓捕负案在逃两年的持枪重犯杜刚,并与其发生枪战。

  因为线报提供的情况不实,杜刚趁乱逃脱。配合抓捕杜刚的池阳钢铁公司总经理李未成为了掩护陈飞肩头中弹受伤。在医院里,李未成坚持不用麻醉进行手术,引起了陈飞女友吕影(吴越饰演)的兴趣。

  紧接着,陈飞的搭档胡建国在茶楼被人杀害,陈飞陷入到重重谜团之中。

  好友的意外死亡让陈飞情绪失控,同时,他多年前的枪伤病痛复发,公安局长苏兆龙(王奎荣饰演)将侦破胡建国被害案的重担交给了新来的重案组长。

  为了维护法律公正,查清战友被害的真相,陈飞决定单兵作战。种种迹象表明,胡建国的死与池阳钢铁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李未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池阳钢厂意外发生的盗窃案给了陈飞深入调查的机会,而陈飞的步步进逼让李未成大为恼火,他反戈一击,买通心理医生纪雪菲诊断陈飞患有严重的焦虑症。

  老谋深算的苏兆龙继续给陈飞更大的自由迷惑幕后黑手,查出真凶。在苏兆龙暗地支持下,陈飞依靠自己的执著和智慧逼迫李未成渐渐露出马脚,而李未成也在事情的进展中发现自己已经成为幕后黑手操纵的棋子。

  吕影纠缠在对两个男人的复杂情感之中,而她的死又给了两个男人最沉痛的警示,李未成向陈飞坦白了自己的罪行,并和他一起对抗操纵这一切的钢铁公司董事长何静宜(赵奎娥饰演)。

  在你死我活的较量当中,何静宜为牟取私利,与外商勾结出卖国家利益的罪行最终暴露。

  李未成为他的罪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他的临终时刻,他对陈飞说:“你是英雄,你跟我走的道不一样”

  陈飞回答:“我不是英雄,没有什么英雄,我们都只是公民。”

  《我非英雄》正在北京紧张拍摄,剧中演员阵容强大,孙红雷首次扮演刑警队队长陈飞,老将王奎荣扮演暗中支持陈飞的公安局长苏兆龙。王奎荣从云南某剧组飞到北京进入《我非英雄》,他说他早就事先看剧本,对他扮演的警察局长形象,心中已大概有了把握,所以刚下飞机就可以从容应对。但王奎荣进入角色速度之快令人暗暗佩服,大段的台词儿只看几眼就能流利地说出,而且语气非常准确。

  由于王奎荣拍摄档期安排非常紧张,在他到剧组期间,剧组全力抢拍他的戏。导演郭靖宇说,王奎荣所有的戏都是和孙红雷对戏,看来他们俩要连续大战五天五夜。孙红雷说:“那没问题,他是我的老大哥,那绝对没问题。”

  王奎荣与孙红雷拍了三四条。在一间临时改装的公安局长办公室,王奎荣坐在宽大的办公桌里,孙红雷站在他的对面,一副被领导批评的样子。换机位的几分钟,两个人抓紧时间寒暄起来,免不得说几句心里话。孙红雷站在老大哥王奎荣身旁说:“接《我非英雄》我真考虑了很久,警察戏太多了,我觉得警察演好了难啊。”王奎荣建议说:“我觉得你这个刑警队长身上有点儿匪气。”这句话正中孙红雷的心思,他说:“我体验生活那些天,也考虑了这个问题。警察身上的匪气主要来自于他们长期与犯罪分子打交道,他们与犯罪分子的最大区别是心理上的,他们心中有党,有人民,这就是警察的心理素质所在,而这个剧中的犯罪分子都是高智商人物,陈飞与他们较量不仅仅是身体上的,还是智慧上的。”

  拍摄中,导演郭靖宇说:“这部剧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写了两个男人之间的较量,也写了刑警与暗中的犯罪之间的对抗。这是一部男人戏,它揪住观众的不仅有充满悬念的案件,还有对人性的真实解剖。这部剧是一部非常好看的,也是一部非传统的警察戏,我们力争拍出刑警们的真实生活状态,因为他们每天都在死亡线上作战,他们本身的故事已非常精彩。”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