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月牙儿与阳光》力求还原老北京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8:5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特约记者 赵楠楠)由马伊俐、江珊、伊春德、黄磊、寇振海等主演,电影版《月牙儿》的导演霍庄、徐晓星夫妇编剧并亲自执导的30集电视连续剧《月牙儿与阳光》正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紧张拍摄,记者昨天探班时正好看到马伊俐为了躲避伊春德跳窗逃跑的一场戏。导演表示,该片在语言上要力求还原老北京话。

  《月牙儿与阳光》中,马伊俐扮演的张小月被党浩扮演的花花公子赵诗槐偷偷骗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屋中,正好被伊春德扮演的罗灿阳发现,醋意大发的她嚣张的大叫着“小贱人,给我出来。”冲进屋中打算“捉奸”,而机警的张小月为了躲避气势汹汹的罗灿阳而跳窗逃跑。

  马伊俐表示,她第一次演悲苦的角色,虽然剧中张小月是个“连笑的表情都少见”的命苦女孩,可是拍戏的过程总是特别开心:“剧中最微小的角色都是请专业演员来扮演,整部剧中演员的表演都完美无缺。

  伊春德这次出演“官宦之女”罗灿阳。伊春德介绍说:“如果张小月是‘月亮’,罗灿阳就是‘太阳’,而贵族大小姐的形象在老舍作品中只此一个,她身上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喜怒无常’。”

  据导演霍庄介绍,《月牙儿与阳光》根据老舍《月牙儿》《阳光》与《微神》三部小说改编,他们夫妇光编写剧本就用了4年时间,把心血全部花在这部剧中了:“现在的演员都是80年代的人,台词中的老北京话很多,对他们来说有些困难,但我们力求还原老北京话。”

  (编辑 草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月牙儿与阳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