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央视将拍《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主角选定俄美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特约撰稿周宇红)从导演毛卫宁处获悉,前苏联优秀战争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由中央电视台改编拍摄成21集同名电视剧,明年5月9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时播出。剧组近日已出发去俄罗斯选外景、选演员,五个女主角将选清一色的俄罗斯美女。该剧5月底开拍,预计拍摄周期为四个月。

  这是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牛虻》之后第三部被我国改编成电视剧的外国文学
经典。《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由于对战争的人性化描写而在军事文学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根据小说改编的前苏联电影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已有电影、舞台剧等艺术形式,这次是首次改编成电视剧。

  执导《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毛卫宁,拍摄过《誓言无声》《梅花档案》等电视剧。他说:“电视剧将在叶利钦家乡叶卡捷琳堡拍摄,演员全部来自俄罗斯,美工、化妆、服装、道具等也在当地找。这部电视剧是第一次由中国和外国政府间合作拍摄的,并将版权卖给俄罗斯电视台。在国内播出时再做配音版,制作VCD、DVD用打字幕方式保持作品的异国风格。”

  毛卫宁说,这次拍21集的连续剧,就有机会把电影未能反映的东西细致展现。比如丽达战前和边防军军官奥夏宁结婚并举行婚礼的内容,原著中只有两句话,在电影中只有1分钟画面,但在电视剧中就写了半集。

  小说中类似女兵全裸洗澡等“敏感”情节,电视剧将统统予以保留,并将严肃认真地拍摄。据介绍,电影《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女兵河中洗澡的镜头,因得到前苏联领导人首肯才没被删节。这场30多秒钟的戏被导演罗斯托茨基称为“她们的出现,使美丽得到升华,使人们更加反对侵略战争,热爱和平,更加懂得美、懂得爱”。

  另据介绍,央视已确定明年这部电视剧播出时邀请小说原作者瓦西里耶夫来华。此外,瓦西里耶夫还将出现在电视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中,原来设想让他在第一集中以回忆带出故事;但经过论证,制片方初步确定实拍瓦西里耶夫的生活,放在结尾的第21集。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