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巍子谈《天下第一楼》难抑激动 顶着压力要演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6:18 新浪娱乐

  “这么多年,这是我接到过的最让我激动的剧本”,这个理由使得一向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的巍子能够在众多记者面前侃侃而谈。在访问过程中,他始终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言语间不时流露出对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天下第一楼》的喜爱。

  央视的这部开年大戏《天下第一楼》由著名编剧何冀平执笔,为了与颇受观众欢迎的同名话剧不同,何花了三年时间改编剧本。但是,当她得知男一号已经选定巍子时并不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心,因为何在88年离开人艺的时候巍子才进去,两人素未谋面。巍子第一次试妆时,总感觉旁边有人带着怀疑的眼神在窥视他,直到吃饭时才知道,原来这名“偷窥者”竟是大名鼎鼎的何冀平。尽管有了何群、夏钢等导演的力荐,她还是决定要亲自来看看。当巍子第二次到北影试妆时,依然看到何带着忧心的眼神在一旁默默地观看。

  等巍子下来,何找到他,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作为一个编剧,一生中可能只会写出一两个真正好的人物,而卢孟实是我到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个。”言语之中透出对他所扮演的角色的殷殷期望,“我看过你的几部片子,发现你不会笑,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在这部戏里你得会笑!因为卢孟实是一个笑迎八面客的大掌柜。”

  “戏还没开始演呢!”巍子对何的这些挑剔显得有些不服气。

  “你挺自信!只是我在你身上看不着卢孟实的的东西。”

  听到何对自己的不信任,巍子有些顶气了:“我会比话剧中的卢孟实演得更好。”

  打那开始,巍子一心琢磨着怎样才能演好这个人物。卢孟实这个小人物能成为北京城第一大掌柜,最难得的就是他身上集中了农民的智慧与朴实。那段时间,巍子就像着了魔一样,极力寻找人物的突破口。在《天》之前,央视已经热播了几部名声大噪的京戏如《大宅门》,要做到与之抗衡甚至超越,对《天》剧组尤其是男一号来说是一次相当大的挑战。然而,戏开拍第一天,何冀平在现场亲眼目睹了巍子的出色演技后,不由地感叹说:“你真的是非常好!”

  相对于先前的话剧《天下第一楼》,电视剧讲究的是细节上的冲突,“我在这个人物身上加入了更多自己精心设计塑造的东西,败就败了,如果塑造出来的形象跟《大宅门》差不多,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失败。”谈到自己对人物的把握,巍子神色间流露出破釜沉舟的气势。为突出卢孟实这个大掌柜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对客人毕恭毕敬,巍子替人物塑造了几点特征:重心在一条腿上,总有一条腿是弯着的,随时换腿休息;手心向上,一只手永远是一个拎着毛巾板的姿势,准备随时擦东西;为了表示对客人的殷勤,用小碎步走路……如此种种,不仅得到了导演与剧组的认同,看了该剧的王国辉、张华山等人也说“这确实是一部相当不错的好戏。”

  尽管有《大宅门》等大戏热播的先例、有话剧版《天下第一楼》的成功、有戏中与濮存昕陈宝国王姬等同台竞技的压力,拍完《天》剧的巍子说:“我自信在同种类型的角色中没有能超过我的。这是继《笑傲江湖》的岳不群之后,我敢夸下海口的第二个角色。”(杨欧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第一楼》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