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炮轰”重庆方言剧 重庆笑星重重还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4:01 重庆商报

  本报讯 “重庆方言剧演员的表演太夸张!”这是日前赵本山来渝宣传电视剧《马大帅》时对重庆方言剧的评价。昨日,重庆方言剧导演及演员终于打破沉默,向赵本山还之以颜色:“喜剧艺术就是要夸张,他讲这话证明他根本不懂喜剧艺术!”

  昨日,百集重庆方言情景喜剧《爱情加油站》在大渡口钰苑食府拍摄地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现场气氛很轻松,当记者提到赵本山不久前在重庆批评“重庆方言剧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员的表演太夸张”一事时,《爱情加油站》的主创人员,也是重庆方言剧的“主力军”们立即炸开了“锅”。曾执导过《大进攻序曲》、《魂归》、《搁得平外传》、《奇人安世敏》的国家一级导演张乙首先“开炮”:“夸张,这话太不专业了,喜剧艺术就是要夸张,赵本山讲这话证明他根本不懂艺术!我承认赵本山是一个很著名的笑星,他的表演有很真挚的一面,但我认为他主要是靠媒体炒作出来的,他的《马大帅》和《刘老根》,我也都看了,我觉得都很一般。就演技而言,我认为重庆的方言剧演员们并不比他差,甚至比他优秀!他太狂妄了!”

  张导尖锐的发言立即引来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重庆著名笑星仇小豹抢过话筒:“只要是学表演的人都应该知道,在表演课程的书本上都有这样阐述:喜剧在夸张手法上的应用可以说到达了极限。艺术离不开夸张,夸张更是喜剧的‘常规武器’。”笑星吴文则表示,著名的喜剧大师卓别林在表演时和生活中完全是两个人,生活中他少言寡语,不苟言笑,但在表演时则幽默风趣,正是因为他懂得应用夸张手法,用夸张手法赋予了喜剧很强的艺术感染力,“批评喜剧表演夸张,赵本山简直就像个‘门外汉’!”

  昨日记者还电话采访了正在江津拍摄另一部方言喜剧的凌淋、曾凡强等重庆著名笑星,他们对赵本山的这种说法也感到难以理解,凌淋表示自己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他当时就不服气,“不是我空了吹,自己吹捧自己,我一直就认为,我们重庆的方言剧演员在表演上并不比赵本山差。赵本山的一些小品包袱抖得是不错,但他的电视表演我的确不敢恭维。这几天看了《马大帅》,我认为赵本山的表演太随意,太生活化了。电视艺术应该源于生活,但也要高于生活,赵本山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表演太不夸张了呢?”(记者彭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