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血玲珑》闪现人性光辉 王姬入戏太深难以自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08: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演员张光北如今当起了制片人。根据毕淑敏同名小说改编,由张光北担任制片人的电视连续剧《血玲珑》最近正在江苏电视台影视频道热播。一位母亲,为了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女儿,不惜屈从曾经强奸自己的恶魔,与他再生一个孩子,来实施“血玲珑”的救治方案……这是怎样错综复杂扣人心弦的电视剧?记者拨通了张光北的电话。

  悬念式结局变大团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张光北介绍说,电视剧《血玲珑》和原著相比,改动非常非常大。“小说《血玲珑》是好几年前发表的,当时的医学水平没有现在发达,小说最后也没交待孩子到底救活了没有,但我们现在都知道,用脐血治疗白血病完全可行,所以电视剧把结局设计成了大团圆。”《血玲珑》采取了一种特别新颖的结构。张光北认为,《血玲珑》最成功的就在于它发掘出了人性的光辉。

  王姬演戏演到难以自拔

  《血玲珑》的女主角卜绣文是一个伟大而具悲剧色彩的女性,对演员的挑战非常大,而王姬演得非常出色。

  张光北提起王姬来赞不绝口,“我们当时选她,就是因为她在生活中体验过一个母亲的伤心和绝望。”大家都知道,王姬十多年前拍摄《北京人在纽约》时,怀孕6个月仍然坚持拍戏,致使儿子的健康受到先天损伤,每每提起此事,王姬的心酸和内疚就无以言表。

  女儿看《血玲珑》边看边哭

  张光北的妻子陈炜是南京人,她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的女强人姜娅,是女二号。

  陈炜和张光北的女儿已经11岁了,她也特别喜欢看《血玲珑》,在北京播的时候一集不落全看完了,边看边哭,“妈妈,得病的小姐姐太可怜了。”本报见习记者 小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血玲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