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英达“抢滩”方言剧市场 要拓展拍摄四川方言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赵斌) 电影《手机》中,张国立一句“做人要厚道”的四川话,迅速成为了全国流行的“经典名言”,再次刮起了一股四川方言的“旋风”。昨日,记者获悉,凭借《我爱我家》、《东北一家人》等情景剧在我国享有“情景喜剧之父”美誉的英达决定抢滩成都,年内将开办四川分公司,专门负责四川方言剧的拍摄。

  今年拍摄《四川一家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本报最近在“打响四川方言剧保卫战”的系列报道中,曾专访英达。对四川方言剧的市场前景,英达表示十分看好,并有意在条件成熟时拍摄四川方言剧。昨日英达告诉记者,筹拍四川方言剧是公司早已酝酿的计划。目前,他已决定抢滩成都,今年内设立四川分公司,全面拓展四川方言剧的拍摄业务。目前,他已决定沿袭《东北一家人》的思路,今年拍摄一部方言情景剧《四川一家人》,剧本正在进行创作,导演和演员目前还没有敲定。这部剧的主要场景跟《我爱我家》一样,主要在室内完成,因此对演员的表演技能和语言驾驭能力要求很高。英达希望能够在四川发掘一些情景剧的人才。同时,他还计划筹拍《重庆一家人》。

  培养情景方言剧专业编剧

  英达表示,无论哪种剧,要想成功剧本都是基础,而目前方言剧的编剧实力他认为还比较单薄,不少都是一些方言作家在充当编剧的角色,但实际上情景方言剧对编剧的要求比一般剧目要高,因此英达有意培养一批签约的情景方言剧专业编剧。英达透露,他计划面向全国招收30个学员,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业培训,他将亲自上阵教学,不过要求学员要有一定的编剧功底,不收新人。如果学习结束后,通过公司的考试,将成为签约编剧,专门负责情景方言剧的创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