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警匪反腐剧被紧急叫停将压缩40% 调控悄然进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群)原确定本月17日在沪播出的警匪剧《紧急追捕》日前被广电总局叫停播出。昨天,记者被频道方面紧急告知,原定今天举行的剧组媒体见面会取消。“警匪剧、反腐剧播出要调控”已在悄然中进入实施。

  此次《紧急追捕》来沪播出,频道和制作方都十分重视。原定在今天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申军谊、陈小艺、韩青、赵镭等剧中主要演员悉数登场。对于突然的叫停播出,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电总局有关人士前天对频道方表示,主要就是要控制反腐剧、警匪剧的播出总量。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2004年度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会上传出的消息,反腐、涉案剧“一窝蜂”是2004年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将会进一步压缩警匪剧、反腐剧的规划立项比例。即便是已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题材,也要按整体部署进行规划和调控,这类剧目在上星频道或在各台黄金时段的播出比例也将进一步进行调控。据悉,全年申报的308部涉案题材的剧目压缩了40%之多。

  据介绍,《紧急追捕》是根据黑龙江省公安战线近年来破获的哈尔滨爆炸案、五大连池银行抢劫案等若干大案原型改编的。对于该剧空出的时间,将由一部现代题材的军事剧《突出重围》替代。

  另据消息,2004年度首批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共收到全国193家电视剧制作单位报送的申请立项剧目700部、19196集;批准立项的534部、14666集,占申报总数的76.3%和76.4%。在审批立项时,对观众意见较大的反腐、涉案剧目加大了管理力度,将全年申报的308部涉案剧目压缩了40%。批准立项涉案题材50部、1005集,占批准立项总数的4.1%和4.4%;暂未批准立项的申报剧目中,涉案题材39部、927集,占未批准立项总数的23.5%和20.5%。

  此外,本次规划会还提出,要提倡进一步抓好有关普通人生活方面的影视剧。关注实际、关注生活、关注百姓所关注的问题。从群众最关心、利益最密切的问题入手,多拍投资少、效果好、密切联系实际、反映民生、富有感染力的电视剧目。

  快评:叫停叫不尽“跟风”吹又生

  把脉警匪、反腐剧热 正确理解广电总局调控措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