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湖南卫视-魔幻英雄会专题 >正文
《指环王3》魔力旋风席卷湖南卫视《新青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9:57 新浪娱乐

  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指环王3》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湖南卫视《新青年》也乘势追击,在愚人节这天把《指环王3》中文译制配音原班人马请到了演播现场,上演了一场中国实力派青年配音演员较量赛。而主持人大兵也在节目中花样玩尽,又玩鹦鹉又配音,还出演了他的“处男作”——电影《有话好好说》经典片段。本期节目让观众们着实看了回“好热闹”。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担纲大片明星配音,观众大为惊叹

  本期节目邀请的嘉宾有《指环王3》中文译制制片王进喜——他先后译制了40余部外国故事片,其中《阿甘正传》、《U-571》《珍珠港》、《拯救大兵瑞恩》荣获国内大奖;另一位嘉宾是美国华特?迪斯尼国际配音公司中国公司总监、著名配音演员、译制导演张云明——他曾为电影《办公室的故事》、《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乱世佳人》、《卡撒布兰卡》中的主角配音,并担任《珍珠港》、《海底总动员》等片的中文版配音导演。选手分别是《指环王3》中为阿拉贡和咕噜姆配音的陆揆、为伊奥莫配音的金勇刚、为山姆配音的田波。他们曾经担纲配音的电影电视剧也都是我们平时非常熟知的。像电影《骇客帝国》、《珍珠港》、《终结者3》《加勒比海盗》、《第五元素》、《海底总动员》,以及电视剧《大汉天子》、《康熙微服私访记》、《天龙八部》等等。

   

  塑造各种人物声音形象,观众大饱耳福

  三位选手给观众的见面礼是为《大话西游》里的周星弛配音。不过除了田波是用普通话配音以外,其他选手分别用河南方言和天津方言配音,俨然上演了一部“追妻三人行”的精彩场面。在“职场交锋”环节里,三位选手和观众做了一个互动游戏。观众把自己认为最难表现的情绪交给了三位选手,两位评委则分别把时间地点和世界名片经典台词告诉了选手,而选手用自己最喜欢的三个人物进行规定情境下的配音。于是选手分别上演了曾志伟、007、蜡笔小新三个人在山崖上的爱情宣言。选手们不仅把这三个人物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而且表现得幽默风趣。在节目尾声,选手们为动画片《海底总动员》中的三条大鲨鱼进行配音,塑造了海底世界里生动鲜活的声音形象,把节目推向了高潮。

   

  精灵古怪,大兵挑战“指环王”配音

  三位选手配音精彩纷呈,大兵少不了插科打诨,他决定挑战《指环王3》的经典配音。大兵在刚开始配音时花样玩尽,但还是受到了录音师的毫不留情的打击。在一位“高人”的点拨下,大兵终于配出了《指环王3》中的一段经典台词。他把长沙方言、宁乡方言等地方语言巧妙结合,把观众逗得前俯后仰。随后,大兵又怂恿选手跟自己学长沙话。选手们怪腔怪调的长沙话自然把台下不少观众逗乐了。可是精灵古怪的大兵还觉得不过瘾,又与电影《有话好好说》镜头嫁接——姜文来到了大桥下的民工集市寻找嗓门最亮的人,旁人推荐了大兵。姜文要大兵亮一下嗓子试试看,大兵接过喇叭,精神饱满的喊了一声“警察来了”。“哄”的一声,大桥下的民工、小贩纷纷作鸟兽散……大兵除了相声与主持外,又来了回方言配音和演戏,足足过了回“四栖”明星的瘾。

   

  针对尖锐话题,选手冷静面对

  在现场交流环节,现场观众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比如是否该请请大腕明星配音,观众是否更喜欢外文原版等。面对难题,嘉宾和选手保持了平和的心态。他们认为,虽然社会在变、时代在变,但对艺术的本真的追求,对人物的把握是不变的。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握人物内心,用声音创造力的丰富多样性塑造观众认可的声音形象,面对社会进步和时代前进的挑战。

  节目最后根据嘉宾与现场观众的意见,评选出了声音最具魅力的配音演员。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4月10号晚22:15分在湖南卫视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