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庸放话张纪中:《神雕侠侣》用谢霆锋就断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8:22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天龙八部》后,张纪中的下一部金庸剧即将上马。张纪中昨日透露,《神雕侠侣》目前已进入最紧张的筹备阶段,三个主要外景地——浙江的雁荡山、宁波的象山以及四川的九寨沟正式敲定。张纪中、于敏(执行导演)、美术师杜长顺于前两日在杭州密会金庸夫妇。张纪中更是给了记者一个惊人猛料:谢霆锋无缘杨过非是没有档期,而是在金庸“用谢霆锋就断绝关系”的威胁之下,张纪中才最后放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更现代更浪漫

  《天龙八部》的成功已经让张纪中压力很大,因此张纪中更想把《神雕侠侣》拍到武侠片的极致。很多观众都认为港版的《神雕英雄传》虽然不及《射雕英雄传》成功,但因为有刘德华的出色演出,也堪称经典,但金庸对港版的《神雕英雄传》不是很满意,觉得风格把握不是很好。这样的言论给张纪中一行几人很大压力,那么这次既然卖给了张纪中,金大侠有什么样的希望呢?对于即将开拍的《神雕》的风格,金庸再三强调,一定要“更现代更浪漫”。金大侠与张纪中达成了一致,一定要让新版《神雕侠侣》在投资上超过《天龙八部》,制作水准超越《天龙八部》也是金庸的期待。

  把中国最好风景都用上

  该剧正式敲定的三个主要外景地——浙江的雁荡山、宁波的象山以及四川的九寨沟都是旅游胜地,其中,九寨沟主要用来拍摄小龙女与杨过的戏,因为这里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情侣前来度蜜月,绝对是谈情说爱的好地方;此外,其余绝大部分的戏份将集中在宁波象山的神雕影视城,投资数千万的影视城目前还在建设中,预计将在7月完工。张纪中与金庸会面,还特地将雁荡山、九寨沟的一些图纸和照片都带过去请他过目,所有选定的场景都获得了老先生的赞许,金大侠当场表态,“相信这样的美景将丰富故事和人物。”细微的变化在剧中也将有所体现,比如,原著中位于北方的归云庄将不再到北方拍摄,将到福建寻找具有神秘感的围屋拍摄,这意味着剧本发生很大的变化,景致如此大的错位并没有引起金庸的反感,金大侠表示:这样会让归云庄更神秘更具历史感,很不错!

  尹志平改名了

  《神雕侠侣》的故事已经被很多人熟悉,这次翻拍当然会有些改动,到底改动在哪些地方,大家都很关心。据了解,在新作的众多人物中,让小龙女失身的尹志平将改名,除此之外,新作与原著相比几乎没有太大的变动,但剧本还将进行第二轮的修改,这次修改的重点是依照目前定下的外景地进行调整。可能是有前车之鉴的缘故,金庸在与张纪中交流时一再表示要“尊重原著”。张纪中还想把“金武侠”进行到底呢,不接受金大侠的意见能行吗?

  刘晓庆也想掺和

  广大金迷最关心由谁来演杨过和小龙女,据了解,金大侠这次与张纪中会面时除了对原著千叮万嘱之外,这次终于开了金口,他对每个人物都提供了内地和港台的演员让张纪中参考,有些人物说出来后让张纪中吓了一大跳,以前真是想都没有想过的……至于金庸中意谁演小龙女和杨过,张纪中则表示现在还不便透露。不过,此次谈到了前一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谢霆锋演杨过一事,金庸极力否定谢霆锋,认为他的绯闻太多,为人和性格都没有杨过单纯,最后竟对张纪中提出了“用谢霆锋演杨过就断绝合作关系”的威胁。目前该剧的主要演员已敲定选择范围,张纪中也特别希望《神雕侠侣》中的部分演员继续沿用,对李亚鹏依旧是兴趣不减,如果李亚鹏有档期,他可能会继续演郭靖。刘晓庆目前对《神雕侠侣》很感兴趣,也在积极争取。首席记者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内地版《神雕侠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