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黑洞》后再结缘 管虎为陈道明打造《冬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20 南京日报

  虽然由《黑洞》原班人马精心打造,宣传材料上也写着“《黑洞》姊妹篇”,但导演管虎断然否认今晚起在省台城市频道开播的《冬至》与《黑洞》有任何联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甚至表示喜欢《冬至》远远超过《黑洞》。

  《冬至》从银行职员陈一平(陈道明饰)一次偶然的犯罪展开,细致的刻画了人性中善恶的对比、好坏的鉴别以及在利益冲突面前的痛苦挣扎,诠释了当今人们千姿百态的生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状态。

  管虎说,《冬至》这个剧名有两个原因:“陈一平是冬至那天犯罪的,而且这个名称有种寒冷向心里袭来的感觉,特别符合剧中要表达的意境。”《冬至》的画面色调以灰色为主,通篇都弥漫着一股阴郁的气氛,管虎花了好长时间选外景地,最后定在了绍兴。“我想要那种水淋林的、厚重的感觉,绍兴城古旧、安静,人们过着安逸的生活,罪案一发生,对比和反差就显得格外犀利。”

  与惊心动魄、大起大落的《黑洞》不同,《冬至》把目光投向了底层小人物,管虎承认“犯了拍电视的大忌,但中国电视不能只讲好看的故事,《冬至》用电视语言来讲心理,是向电视剧创作规律挑战,但我愿意尝试。”至于观众买不买账,管虎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自从在《黑洞》中有过良好合作之后,管虎和陈道明就有了“惺惺相惜”的感觉,盼着能再次合作。管虎说:“《冬至》就是为陈道明写的。在最初的剧本中,他一人扮演两个角色,一个是走上犯罪道路的陈一平,另一个是警察蒋寒。后来经过大家的讨论,他本人也认为自己并不适合演警察。所以,剧本就改成了现在这样,他只演了小人物陈一平。”管虎称陈道明为“天才演员”,经常有新想法蹦出来,“有时候我觉得他的表演已经很好了,完全可以通过,但他自己会不满意,会要求重来。”

  《黑洞》中饰演陈道明手下的刘斌,这次“爬”到了陈道明头上,出演贪污腐败的银行行长。“刘斌也是我特喜欢的演员,他的笑容总能带来不同意味的东西,他演戏,从不会让人失望。”本报见习记者 小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陈道明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