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作家周梅森改行做制片 将改编拍摄《我主沉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4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一)江苏作家周梅森此番来沪,是以制片人身份与上影集团商约,将正在《收获》杂志连载的新作《我主沉浮》改编拍摄,并将版权预售给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

  周梅森介绍说,还未全部出版问世的《我主沉浮》,是一部篇幅巨大的长篇小说,它全景式地展示了改革开放25年的艰难进程,塑造了一系列全新的政治和经济风云人物,着
力描写一位省级高干的成长经历。根据小说改编摄制的同名百集电视连续剧,也将保持“周氏政治剧”的一贯风格,矛盾更尖锐,人物更鲜明,所涉及的社会内容和问题层次也更高。

  作为一个作家,如今为何又要转型当制片人?周梅森说:他的多部长篇小说一经问世就被搬上屏幕,在全国产生了很大影响。就作家而言,他是幸运的。但经过几次影视化,他总感觉别人不能完全体现自己的想法,达不到完整体现原著的审美追求。于是,为了自己的作品能在影视转化中不“失真”,他选择了给自己的作品当制片人。同时,他也想提升编剧的地位。

  当制片人会不会影响写作?周梅森透露,《我主沉浮》是在他学做《国家公诉》制片人时利用空闲时间写的。在他看来,写小说成了制片人的另一种休息;而做制片人又为下部小说增加了生活积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主沉浮》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