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沙碧红筹拍女性打拐剧 《我不是羔羊》选定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48 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裴艳】央视主持人沙碧红被观众认识是因为她主持的名牌栏目《讲述》,其实,沙碧红是以纪录片导演的身份而在业内声明赫赫的。日前,由她执导的中国首部打拐题材的电视剧《我不是羔羊》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沙碧红在该剧中的身份是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导演。

  沙碧红告诉记者,这些年无论是写作,还是作为中央电视台《半边天》栏目的总导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演和《讲述》栏目的主持人,“女性视角”一直是她摆脱不开的情结。2000年初,她和妹妹沙碧芳曾经随警作战8个月,辗转中国十几个省市,拍摄了11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人间关爱———一个女记者对打拐的追踪》。这段时间,她们深入了解到了拐卖人口这一犯罪的现象和本质,也更加了解和理解了被拐少女和孩子的内心世界。几经沉淀,在2003年沙碧红与郝建共同执笔写下了《我不是羔羊》20集电视连续剧的剧本。

  带着一种记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沙碧红终于决定她的第一部电视剧选择了略有沉重感的“打拐”话题———《我不是羔羊》,她的视角以女性的命运为出发点,观众将会在剧中看到几个如花似玉的少女梦圆、梦碎、梦又圆的过程和被拐少女的心路历程以及卧底警察与人贩子头目之间斗智斗勇的经过。在青岛拍摄该剧时,沙碧红常被围观的观众认出来,有时会有热心人来让她签名,送给她水和凳子,还有给她送补品的。工作人员开玩笑说,瞧,咱剧组连导演都跟明星似的遭崇拜,这戏肯定火。

  在电视剧《我不是羔羊》中扮演男一号李锐锋的演员,是曾经在张艺谋申奥片“中国印”中出任男主角的任天野。任天野告诉记者,当初因为张导要寻找一个硬汉来代表中国男人形象,而他正好与张导的要求吻合。该剧的女主角徐筠曾经与吴彦祖合演过张艺谋执导的广告片。徐筠在剧中扮演一位警察,每一场戏她都提前做很多功课。

  沙导演介绍说,任天野十分腼腆。有一场戏是徐筠知道了他是卧底,误会都解除了。沙导告诉天野,这里要有个拥抱。但是轮到给徐筠说戏时,沙导又改了主意,觉得应该有一个吻才可以表达感情。等到开拍时,徐筠很热情地迎上去吻天野,结果天野一下子就愣在那里,然后很腼腆地蜻蜓点水地“应付”了一下。剧组的同事本来都被这场戏打动了,但是看到这儿全都大笑起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不是羔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