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粉世家》大功告成 导演有意制作“粉系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1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广受关注却一直悬而未决的电视剧《红粉世家》主题曲演唱者终于确定下来,既非之前炒得火热的人气歌手沙宝亮也不是嗓音独特的周迅,而是和这两位相比名气远远不及的应豪和韦嘉。而已经完成该剧后期制作工作的导演李大为,似乎准备将他的“粉系列”进行到底,接下来他的计划是打造一部全新的《香粉世家》。

  用新人下赌注未必就会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一直以为最终该剧主题曲的演唱重任会落在名气和实力都比较有分量的歌手身上,不料胜出的人选和当初炒作的歌手相去甚远。应豪,曾是在北京一些俱乐部驻唱的歌手,一直没有走红的机会;韦嘉,比起他来尽管算是“小有名气”,但知名度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那么为何选择新人演唱?昨天下午,在《红粉世家》的制作室,记者见到了导演李大为和片头片尾曲的两位演唱者。导演李大为说,当初选择主题曲演唱者的时候,就没有以歌手名气作为标准,重要的是看嗓音是否合适。“和应豪的相遇很偶然,当时我们一帮人在KTV练歌,他过来找一个朋友,听说我们在选歌手后,就毛遂自荐演唱了一首歌——罗大佑的《爱的箴言》。他的嗓音非常浑厚,这种中音在乐坛实在太难得了,正好符合片头曲《花恋火》的风格,就这样一锤定音了。”

  记者问李导,从选择新人主演到确定新人演唱主题曲,这个“赌注”会不会下得太大?他笑:“我想任何导演都希望做新人,电视剧只要有好的故事,不管用新人还是明星,都会事半功倍,歌曲也是一样。”

  悲凉的《红粉世家》淡雅的写意

  在制作室,记者首次听到了片头曲《花恋火》的小样,听起来这首歌似乎婉转有余,大气不足,对此李导解释:“这首歌的气势的确没有《暗香》大,但这是因为剧情的需要。《红粉》的基调很悲,讲述的是歌女的悲凉故事,所以主题曲肯定不可能像《金粉》那样磅礴大气,需要内敛一些。可以说,这首歌音乐的唯美性不亚于《暗香》,应豪的嗓子也不比沙宝亮差,所以这首歌最后能不能走红,就得看运气了。”

  说起刚刚完成的电视剧《红粉世家》,李导充满自信:“整部剧比《金粉》更加朴素、自然,也更凄凉。如果拿绘画来作比喻的话,《金粉》更像油画的风格,饱和的色彩用得比较多;而《红粉》则是写意的国画风格,尽量追求淡化色彩,做到淡雅无痕,全景表现也比较多。我相信《红粉》的收视率绝对不会比《金粉》差。”

  最后他还向记者透露,下半年他还要拍一部《香粉世家》,形成一个系列整体:“金粉讲的是大豪宅的故事,红粉讲的是歌女的故事,但他们的时代都一样,都在清末民初。而香粉则要讲一个明朝的故事。这三部剧之间完全没有联系,只是在大的框架结构上是个整体。”时报记者韩蓓电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粉世家》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