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编导牵红线 “谋男”“谋女”背着张艺谋悄牵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19 新浪娱乐

  导演沙碧红、沙碧芳是中国电视界著名的姊妹花,姐姐沙碧红留德归来,曾被意大利电视台评为《世界传奇女导演系列》东方篇的代表人物,妹妹沙碧芳作为央视《讲述》栏目的记者,创作了不少获奖作品。姐妹俩近年一直活跃在中国电视纪录片领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2000年她们联合执导的中国首部反映被拐妇女儿童命运的大型纪实电视片《人间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爱》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为拍摄此片俩人随警作战长达1年之久,带着摄影机辗转西部东部的城乡之间,深入采访了3000多名被拐少女以及数十名人口贩子,冒着生命危险拍下几万分钟素材。

  此次推出国内首部打拐题材电视剧《我不是羔羊》,刚刚在张艺谋执导的威驰汽车广告中出演女主角的新秀徐筠将在剧中出演广州女刑警方勤,另外一位重要角色被拐女杜鹃由当红新星孙逸飞扮演,男主角由张艺谋奥运会徽宣传片男主角任天野担纲。于是,这个合作又被称为是“谋男生”与“谋女郎”的合作。这样的组合恐怕是连张导也想不到的。

  《我不是羔羊》讲述被拐少女杜鹃被警察解救后如何走上新生。几个主演都是被沙氏姐妹的真诚与社会责任感动,而出演这部电视剧。徐筠说,看完剧本很受感动,突然间知道了如何善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以前不太关注街上的流浪儿童,现在一看到他们就会联想起他们背后的故事,心灵很受震撼。孙逸飞也说,以前都不知道,被拐少女中80%被卖到了夜总会,20%卖到了穷乡僻壤,生活相当悲凉,出演被拐女对于自己来说,突然多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以女性视角关注犯罪问题的影视作品还不多见,《我不是羔羊》表现出沙氏姐妹作为女性对于现实问题的独特责任感,这应该是这部戏最值得称道的地方。

  电视观众从央视金牌栏目《讲述》熟悉了主持人沙碧红。其实,沙碧红是以纪录片导演身份而在业内声明赫赫。中国首部打拐题材的20集电视剧《我不是羔羊》,是集出品人、制片人、编剧、导演为一身的沙碧红的心血之作。

  几年前,沙碧红和沙碧芳跟随公安人员,出生入死、转战大江南北,拍摄纪录了人贩子的罪行,和被拐买妇女儿童的悲惨命运纪录片,在广大电视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此度沙碧红的电视剧力图以电视剧艺术特质描述、揭露和再现被拐买少女的命运,以及我公安人员深入虎穴,舍生忘死解救他们的故事。

  作为女性导演和人文学者,沙碧红对艺术的要求很高。在选择演员上,她是非常慎重的。“谋男谋女”很被沙导青睐,在演员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拍摄过程中,演员和导演一起,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携手作战,共同度过了紧张而难忘的时日。

  沙碧红评点“谋男谋女”说:“任天野很敬业,拍摄这么艰苦,但我没有听到他说哪怕一句怨言,他在做人上也非常好。徐筠很聪明很漂亮,有观众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不是羔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