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州电视台收视率赶超香港“无线”“亚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00 金羊网-新快报

  由于语言和文化相近,香港电视一直在广州地区有很强大的市场,广州地区“电视大战”历来都是“过江龙”主宰大局。然而,由于广东地区电视人的奋勇直追和不断创新,这种一边倒的格局目前已经有所改变。在电视剧方面,根据AC尼尔森调查、央视索福瑞两大收视率调查机构对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地区各频道收视调查结果,广州电视台34频道在今年第一轮本地收视交锋中先拔头筹,该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成为最大赢家,其中《雪花女神龙》在两份调查结果中都是收视冠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从这次调查来看,“无线”的霸主地位仍然未变,20∶00到22∶30黄金时段的两部剧集加系列短剧《皆大欢喜》,还是占较大优势,高出本地电视台这一时段收视成绩近10个点,但是和往年相比,观众已渐呈分流趋势。在这场收视大战中为广州台立下首功的便是《7点合家欢剧场》。在19∶00到20∶00这一黄金时段,《7点合家欢剧场》优势明显,甚至超过了“亚视”和“无线”。

  根据AC尼尔森调查,第一季度本地黄金时段剧集收视前七名的分别是《雪花女神龙》(广州台)、《动感豪情》(广州台)、《新五女拜寿》(广州台)、《皇太子秘史》(广州台)、《一双绣花鞋》(南方影视)、《七武士》(广州台)以及《天下无双》(广东珠江)。而央视索福瑞提供的排名从第一名到第七名则分别为:《雪花女神龙》(广州台)、《动感豪情》(广州台)、《新五女拜寿》(广州台)、《七武士》(广州台)、《天下无双》(广东珠江)以及《皇太子秘史》(广州台)。虽然具体排名不一致,但位列收视排名前三名的均是广州台的剧集。

  广州电视台经营中心副总监黄振英表示,广州台十分重视对收视数据的研究和对观众收视意见的搜集和整理,根据长时间的摸索,他们在对剧目的选择上有了一定倾向性,着重安排了一些有影响的大剧、精品剧—————如《皇太子秘史》、《末代皇妃》等,因为有明星号召力,而且是外界十分关注的大剧,能够带出剧场的气氛。除此之外,还尽量多安排一些本地观众爱看的轻松、活泼的电视剧,并多数以粤语重新配音,因此在19∶00至20∶45“合家欢”时段,逐渐培养了一个固定观众群,这是剧场收视胜出的原因之一。如去年的收视冠军《烧饼皇后》,今年的《雪花女神龙》、《动感豪情》等就是比较轻松的电视剧。(陈明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