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冷落“原配”? 李静:本山并非忘恩负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34 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赵本山从艺至今,先后有过3位女性“黄金搭档”,按时间顺序是李静、黄晓娟、高秀敏。然而,自打赵本山上世纪90年代初露面春节晚会到现在,观众见到的小品搭档只有黄晓娟、高秀敏,李静却没有被人注意。随着高秀敏渐渐淡出赵本山的“铁三角”,圈内便有了“赵本山冷落‘原配搭档’也不是第一次”的传言。昨天,生活在辽宁铁岭、电视剧《刘老根》中饰演大辣椒这个角色的李静接受记者采访,她说:“本山老弟不是忘恩负义之人,我们后来‘分手’,完全是因为我家庭的原因,这个事实得说清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

  李静回忆,1986年,赵本山从铁岭县艺术团调至她所在的铁岭市民间艺术团。当时她已是当地观众熟悉的二人转演员,剧团的顶梁柱了。赵本山调来后,团里就安排她和赵本山合作。那时的范伟还很小,在二人转节目中只能演小孩子角色。通常一些节目中,她和赵本山演夫妻,范伟演他们的儿子。“二十多年过去了,我没有想到会在《刘老根》中和范伟演起了夫妻戏。说到《刘老根》,这是本山老弟念及我这个大姐,给我的一个挑战自我的机遇。说心里话,本山老弟当年和我分手,真的怨不得他。”

  二十多年前,李静和赵本山作为搭档后,创作演出的二人转、小品《木匠办班》、《一加一等于几》等,红遍东三省。1992年,李静的丈夫严守信突患脑血栓卧床不起,生活失去自理能力。李静为此推掉了所有演出,全身心地照顾生病的丈夫。这时候的赵本山,演出非常繁忙,李静就说:“老弟呀,你就另找个搭档吧,别等大姐了。”

  当时赵本山还是坚持着等待李静“归队”,也时不时到医院看望老严。后来,团里催着他物色新人。在这种情况下,赵本山陆续挑选了新搭档。李静说:“我那时候呀,在电视上看到本山老弟和新搭档配合默契的演出后,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既高兴又难过。有一年过节,老严瞒着我托人买了99朵玫瑰送给我,我拿着这些花,却笑不起来。那时,老严治病增添了家庭经济负担,我们经济上捉襟见肘。我说:‘你花那么多钱买这个干嘛呢?他说:‘你为我放弃了事业,这份情我一辈子也还不上啊!’”

  这10年来,李静基本远离舞台,但艺术创作的热情并没有完全消失。她比赵本山大7岁,两人时不时电话联系,仍以姐弟相称。2001年9月17日,李静接到赵本山打来的电话:“大姐呀,我最近想拍《刘老根》,剧中有个大辣椒的角色觉得你演挺合适,你来吧!”李静说:“就这样,我又重返舞台了。”今年已52岁的李静,尽管用了近10年的时间才重新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但她平静地说:“看着本山老弟、范伟他们都事业有成,我真为他们高兴。本山老弟没有冷落我这个‘原配搭档’,我要站出来为他说句公道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本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