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羽生剑挑金庸 《萍踪侠影》首次内地亮相(图)

梁羽生剑挑金庸《萍踪侠影》首次内地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新《萍踪侠影》剧照
梁羽生剑挑金庸《萍踪侠影》首次内地亮相(图)
图片说明:香港版《萍踪侠影录》

  本报讯 (记者彭志强) 今晚,根据武侠宗师梁羽生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范冰冰、黄海冰、毛宁张国立、释小龙等演员联袂主演的35集武侠剧《萍踪侠影》,将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闪亮登场。这是梁羽生作品第一次以电视剧的形式在内地亮相,打破了金庸剧在内地一统江湖的局面。此后金庸剧《神雕侠侣》、梁羽生剧《七剑下天山》、古龙剧《绝代双骄》即将开拍,今年的荧屏将上演金庸、梁羽生、古龙3位武侠巨匠三雄争霸的热闹场面。

  在香港,金庸剧、梁羽生剧、古龙剧可以说是三分天下,各自占领一块武侠剧市场。但在内地,从内地版《笑傲江湖》掀起金庸热后,《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侠客行》等金庸剧迅速占领了内地荧屏的武侠剧市场,可以说是金庸剧一统江湖的局面。如今,这一尖冰最终被导演何群执导的梁羽生武侠剧《萍踪侠影》打破。但内地版《萍》剧只是小试牛刀,《七剑下天山》的拍摄才是“好戏在后头”。

  梁羽生好戏在《七剑下天山》

  据悉,60集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将于今年8月开拍,目前已被央视独家买断播映权,导演由徐克担纲。徐克已经确定李亚鹏主演。

  金庸《神雕侠侣》再造经典

  年初刚热完了金庸的《天龙八部》,金庸剧专业户张纪中可没有闲着,正全力筹备另一部金庸大剧《神雕侠侣》。在今年的三部大戏中,《神雕》无疑是最火的一部,因为从去年筹拍开始各种消息就已经满天飞。据悉,《神雕》剧本已经完成,而且吸取了《射雕》《天龙》的改编经验,剧情非常尊重原著,不增人物也不增情节。该剧预计八九月在浙江开拍,同时将在九寨沟取景。演员阵容方面还没有确定。

  古龙《绝代双骄》率先开战

  在金庸剧《天龙八部》和梁羽生剧《萍踪侠影》年初拉开战火之际,古龙剧《绝代双骄》是隔岸观火、蓄势待发。不过,从三位大侠在今年的新剧大战中,《绝代双骄》将于6月在北京率先开机。该剧制片人铁佛透露,该剧导演由香港导演王晶出任,目前已经确定张卫健谢霆锋出演“小鱼儿”与“花无缺”,女演员方面,王晶最终敲定袁泉、范冰冰、李小冉

  链接

  古龙作品之《绝代双骄》

  第一代双骄(1978年)黄元参(饰小鱼儿),石修(饰花无缺)

  第二代双骄(1988年)梁朝伟,吴岱融

  第三代双骄(1999年)林志颖苏有朋

  第四代双骄(2004年)张卫健,谢霆锋

  梁羽生作品之《萍踪侠影》

  香港版《萍踪侠影录》(1985年)刘松仁(饰张丹枫),米雪(饰云蕾)

  内地版《萍踪侠影》(2004年)黄海冰,范冰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萍踪侠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