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末代皇妃》粉墨登场 滕文骥让观众震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11 哈尔滨日报

  由蒋勤勤、李亚鹏、黄奕、王亚楠等当红明星主演的电视剧《末代皇妃》目前正在哈尔滨新闻频道热播。日前,笔者对该片的导演滕文骥进行了采访。

  对于为何选用李亚鹏来演溥仪,滕文骥表示,李亚鹏自己刚接到这个角色也觉得有些不合适,“但是我觉得他挺合适,他是我曾经用过的演员,他第一部电视剧就是我的《北京深秋的故事》。我觉得他性格中有许多内向、韧性和软弱的东西,很适合这个角色。现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电视剧都以神似为主,没有太多的形似,这点他应该能够胜任。从他现在拍的戏看,他绝对是一个有实力的演员,这个角色跟他以往的偶像剧、武侠剧完全不一样,一定会让大家吃一惊。”

  滕文骥表示,他选演员主要是考虑市场,像蒋勤勤、黄奕、李亚鹏,包括王亚楠,都有市场因素在里面。蒋勤勤、黄奕、王亚楠在内地和台湾都很有市场。

  滕文骥说,此次是他初次涉足民初戏,“我基本上没拍过民初的戏,我原来主要拍电影,也没怎么拍过电视剧。现在电影也不太好做,所以就接了这个戏。这个戏的剧本写的不错,张永琛是挺能写剧本的一个人。剧本整体的风格不是戏说的,虽然故事情节上有大量杜撰的东西,但基本上还算是正剧,编剧那些比较戏说的内容我让他全给减掉了。什么文绣后来跑到陶王村啊,川岛也跑到陶王村,还打起来了,这些都太戏说了,它和历史不符,包括最后都和人物不符了,川岛芳子怎么能带着安国军到一个村子里去打?不太可能,我把这部分删掉,是保留戏本身很大气的很重要的一点,因为这个戏从故宫起到最后文绣送张铁走,还是要一个很强烈的震撼的感觉。我们给观众留下的不单单是一个故事的结尾,应该是一个历史上的反思和震撼,这种震撼会让所有看过这部剧的观众喘不过气来。”

  滕文骥希望观众在看过这部剧后会对他所导演的影视剧的风格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也能认可剧中演员的表演风格。

  故事梗概逊帝溥仪带着一后一妃逃往天津。淑妃文绣不满皇后婉容的刁蛮欺凌,也不满逊帝溥仪九年未蒙一幸的冷落,毅然同溥仪打起了离婚。可离婚条款中,却附上了“永远不得再嫁人”。文绣隐姓埋名当了国文老师,结识了画家麦克·金,正当文绣和麦克·金难舍难分之时,老太监小罗王却将他俩给拆散了,还把麦克·金逼得投河自尽。美国领事司徒尔登要带文绣到美国去结婚,川岛芳子却刺杀了司徒尔登。川岛芳子将文绣和她的宫女草娥送到南洋去“慰劳”皇军,却被太监郝贵救出,带到了陶王村。在这里,文绣遇到了令她心醉的男人张铁……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末代皇妃》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