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不藏奸》播出 取材震惊全国的“张君大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40 武汉晨报

  晨报讯 由水运宪编剧、李平执导,王亚楠、王刚主演的电视剧《天不藏奸》,以震惊全国的真实刑事案张君案为原型,从一开拍就引起众多关注。今晚,《天不藏奸》将在湖北经视播出。

  制作:金牌导演金牌编剧实力派小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由水运宪担纲编剧的《乌龙山剿匪记》、《乾隆王朝》曾在全国引发视热潮,执导过《还珠格格》系列的导演李平,更被视为收视保证。两位金牌编剧、导演和实力派小生王亚楠首次合作,将会碰撞出怎样的收视火花呢?记者电话采访了导演李平,在《天不藏奸》中出演反一号江啸的王亚楠。

  “格格之父”导演李平又一代表作?

  《天不藏奸》是导演李平在《还珠格格III》之后,2003年拍摄的惟一一部电视作品。对《天不藏奸》,在戏刚杀青接受记者采访时,向来低调的李导毫不掩饰自己对该剧的喜爱和期望:“《天不藏奸》肯定会和《还珠格格》系列、《情深深雨蒙蒙》一样,成为我的又一代表作。”

  理由:其一、题材不陌生:早在90年初,他就参与过公安题材剧《英雄无悔》的拍摄。其二,故事好:《天不藏奸》根据真实的跨省刑事要案改编而成,讲述以江啸为首的杀人抢劫团伙辗转全国疯狂作案最终被消灭的故事,本身就很吸引人。其三、情节新颖:江啸在生活中又是个令女人们泥足深陷男人,“杀人练胆”等情节,都是其他警匪剧未曾涉猎的。

  其四、演员有想法:对出演正面男一号李原的王刚,反一号江啸的王亚楠,演江啸母亲的吕中,李平都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扮演反面一号江啸的王亚楠,李导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演员,在拍摄当中经常有自己的想法和发挥,把这个心狠手辣又智商极高的匪徒演绎得淋漓尽致。

  采访手记:在《天不藏奸》即将于今晚在经视播出时,记者拨通李平的电话,他却说自己正在接一个外地长途,并告知编剧水运宪的电话,希望记者先采访他。一小时后,记者再次就“《天不藏奸》是他的又一代表作”问题致电李平,李平导演再次以忙着在外面办事拒绝发表评论。

  -剧情简介

  古城常陵的储蓄所被抢劫,劫匪挥枪连杀七人后逃之夭夭。惊天血案震惊了全国。省公安厅长、副总警监李原亲自坐镇指挥,常陵市刑侦支队长周雄和省刑警总队副总队长盛芳冰联手破案。刑警们几次与劫匪擦肩而过,狡猾的匪徒们一再布下重重迷雾,案情变得扑朔迷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常陵市郊又发现一起劫杀出租车司机的血案,失踪两个多月的县银行行长夫妇的尸体也被发现,整个常陵市陷入恐慌之中。李原敏感地意识到案外之案是同一伙人所为,而这个犯罪团伙的老大江啸和七年前的巴都要案等十几起大案有重大关系;而且,江啸身边还有不少女人协助他作案。于是,李原决定从“红粉兵团”入手,一步一步揭开这个高智商歹徒的神秘面纱。一张正义之网悄悄撒开,这个作案手法熟练、残忍、狡猾的犯罪团体渐渐浮出水面……

  男主角王亚楠谈江啸:家居面孔恶魔心灵

  王亚楠主演的江啸以张君为原型。对这个有真实原型的角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亚楠并没有像刚开机时所说,“江啸对我很有挑战性,因此立下军令状,一定能演好江啸”。而是认为,对一个成熟的演员来说,入戏并不是问题。相反,对江啸这个角色的把握,使他费尽心思。

  本质:彻头彻尾的恶魔

  记者:《天不藏奸》这部电视剧有一部分与武汉相关,不知道张君抢劫武广这一段,是否放在电视剧里?

  王:由于某种原因没有放进去,整个剧差不多都在常德和长沙完成的,张君罪恶累累,不可能每一桩罪行都涉及到,我们也只是选取了一部分案件。

  记:你出演的江啸是以张君为原型,当年“张君案”从抓获到处决都受到媒体关注,从一个温文尔雅的小生形象转变到江啸这个千夫所指的大恶魔,担心电视剧播出后,观众会恨死你吗?

  王:那倒没有,现代观众知道如何区分演戏和演员的。我觉得这部戏最成功的地方是不像有些公安戏、反黑戏那样,给奸角很多人性化的抒写,这些人为的人性味,使坏人看上去很了不起,弄得好人不好,坏人不坏。江啸不等于张君,有演员创作的成分,但在演这个角色时,我们还是尊重事实,将江啸塑造中一个彻头彻尾的恶魔。

  记:作为一个观众都很熟悉的故事,《天不藏奸》如何能调动起观众的收看兴趣?

  王:这一点我倒不担心,剧本本身写得精心动魄,案件的复杂性、多面性和可看性都很强,虽然在形式上,它还是传统意义上的警匪剧——?坏人怎么做案,好人怎么抓坏人?但这是一个强烈的情节戏,以前警匪剧不太触及到的一面,《天不藏奸》都展现出来。外表:家居男人

  记:江啸会不会是一个脸谱化的恶人?

  王:不会,我尽量把江啸演得像家居男人。江啸戴金边眼镜,到餐馆里,服务员给他倒杯水,他还说谢谢,在生活中我们都很难做到这一点。他就是靠表面上的温文尔雅,来掩护他做案。要是江啸一看上去就是个坏人,他怎么可能犯下那么多滔天罪行?

  记:《天不藏奸》也涉及到张君的“红粉兵团”,还说江啸是个高智商罪犯,会不会误导观众?

  王:这一点我跟制作人达成了共识,要站在被害人角度。我们在戏里只截取了红粉兵团中的五位,原型张君比这些有过之而无不及。我认为江啸并不是高智商犯罪,只不过是敢想敢做,比别人更舍得豁出去。我希望这部剧播出后能起到启示和教育作用,结局时,张君的瞎眼母亲给了他一棒子,让他束手就擒,所要表达也就是《天不藏奸》的主题。记者周满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不藏奸》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