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众星聚首《啼笑因缘》 袁立将挑战一人分饰两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51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吴中华)一部《啼笑因缘》,不仅使近代“通俗小说”大家张恨水成了家传户诵、妇孺皆知的人物,其作品还被7次改编搬上银屏。如今,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4单位联合,第8次改编《啼笑因缘》,倾力打造出新版同名电视连续剧,并将于本月20日晚亮相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昨日上午,该剧主演胡兵、袁立、金莉莉、王琳、夏雨等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多家媒体“亲密接触”,说长道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啼笑因缘》集言情、武侠、传奇于一体,以38集篇幅讲述了在军阀混战烽烟未熄,列强侵华野心日显的年代,生于秀丽江南,富商名门的青年学子樊家树与天桥卖唱的大鼓女沈凤喜相爱的故事,以及众青年男女曲折多变的悲喜恋情和善与恶交锋时的旷世传奇。女导演黄蜀芹在筹划重拍《啼笑因缘》时,着实顶着有许多“前辈版”珠玉在先的压力,同时对于一部被影视界视为“最具有搬上荧屏价值的作品”,她也必须慎重再慎重。当有了最好的剧情之后,选择演绎它的演员就显得格外重要。对此,黄蜀芹表示:“新版《啼笑因缘》选择的演员和各自的角色相当贴近,他们的演绎能让原著更好地为现代观众接受。”

  在《啼笑因缘》中出演男一号樊家树的是胡兵。这个樊家树是个心地善良、渴求进步的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大学生。对于饰演这个人物,胡兵说:“为了能找到这个人物的感觉,我刻意让自己发胖、改变脸型,看上去有些憨,但我每场戏都绝对尽力。”

  当年的电影《啼笑因缘》由香港明星影片公司制作,一代影后胡蝶扮演了沈凤喜,并兼饰何丽娜。如今,袁立挑战影后胡蝶,一人分饰两角。既要表现唱大鼓的民间艺人沈凤喜的朴实倔强,又要演出富家留洋大小姐的优越感,袁立说:“我可能比较擅长演生活优越的女孩子,所以这两个人物中,沈凤喜对我的挑战更大,她的人物命运贯穿始终,我要把她的倔强表现出来的同时,还要表现出对命运安排的无奈感。出演沈凤喜是为了给观众一个意外。”

  关秀姑的扮演者是刚和吴奇隆、朱茵合作完《萧十一郎》的马娅舒。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花旦的经历,使她成为本戏中惟一一个有武戏的主角。马娅舒说,剧中的她是为了爱人的爱人而宁愿牺牲自己的性命的痴情女子,爱得很过瘾。哈尔滨姑娘鲍蕾扮演剧中女主角沈凤喜的同学双碧仁。她笑谈她的性格与剧中人的性格很接近,所以演起来比较轻松。

  傅彪扮演抢走沈凤喜的一个飞扬跋扈的大军阀刘德柱,不仅有文戏,还有不少武戏。只要角色好,傅彪总是不会错过。刘佩琦演的是沈凤喜的叔叔沈三弦,把剧中人那种趋炎附势、惟利是图的灵魂,表演得淋漓尽致。

  《啼笑因缘》中,夏雨扮演一个富家子弟,名叫陶玉如,是胡兵的表弟。在原著中这个角色本来是个小孩子,编剧将其重新塑造为一个热血青年。“孙悟空”六小龄童演惯了有情有义的毛猴,这回成了侠女关秀姑的父亲关寿峰。同样是有情有义,却更添稳重与侠骨仁心的大侠风范。

  另外,英达、傅艺伟、王琳、臧金生、高蓓蓓、金莉莉等也加盟了《啼笑因缘》的制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