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陆毅贾静雯李霞--电视剧版《向左走,向右走》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21:18 新浪娱乐

  王力宏裴勇俊舒淇董洁、袁泉、……这不是某个颁奖晚会的出场嘉宾名单,而一年多来,江湖中流传的电视剧版《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演人选的传说版本。昨天(2004年4月13日),已经悄然开拍一个多月的该剧揭开神秘面纱在上海正式亮相,在剧中扮演两对浪漫情侣的演员组合最终出人意料:出演男女主角的是陆毅和贾静雯,而另一对情感冤家则由李霞和新派小生吴庆哲联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台湾漫画家几米创作的《向左走,向右走》作为近年来华人地区最为走红的一部漫画作品,如今已经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海内外均有十足影响力。由梁咏琪金城武主演的电影版《向左走,向右走》更是成为青年情侣争相观看的爱情宝典。也正因如此,电视剧版《向左走,向右走》从两年前筹拍伊始便引起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关注。为了有别于电影版,形成内容更为丰富的特色,获得机密授权的北京紫星文化艺术公司组合了结合内地、香港、台湾三地高手的编剧小组,根据几米原著精神,完成了情感丰富浪漫迷人的文艺精典剧作。为了让剧本达到精益求精的要求,制片方曾经三易编剧组,几度推迟开机时间,还不惜花费为剧中人物购置了大量精美的服装,并寻尽了各地美景,最终将拍摄地定在兼具中西方风采的上海,以确保片中的每一处景致都与几米漫画极致唯美的风格达到统一,乃至单集成本逼进古装大片,这在国产现代戏中实属罕见。

  由北京时代长河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紫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的20集电视连续剧的《向左走,向右走》,延续了原著风格的诗意般的浪漫情调,将故事设定在一个不确定的但却极为美丽和诗意的城市,同时,大大加强了故事性,爱情主线也由原来的一条拓展到两条,并在爱情线索之下展现了都市中对爱情与理想执着的年轻人的种种心态。剧情描写了住在同一幢公寓里的小提琴家世涛(陆毅饰)和漂亮女孩乐平(贾静雯饰),有一天在公园的喷水池边巧遇萌生情愫,然而两人的恋情,却像他们出门时经常会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那样出现种种错位,历尽周折;与此同时,世涛的姐姐世娴(李霞饰)和男友厨师唐明(吴庆哲饰)之间的爱情也承受着种种世俗眼光的煎熬。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男主演陆毅被问及最多的话题就是与金城武的电影版有何不同。对此,陆毅面带标志性的微笑回答说:应该是两种不同的感觉,金城武演得很酷,我的演出就比较亲切。在经历了《浮华背后》等剧转型尝试之后,此番陆毅再度受邀出演受人瞩目的偶像剧,可见陆毅在国内影视界偶像明星中不可撼动的首席位置。

  近来在台湾及内地红透半边天的贾静雯也表示绝对不会输给梁泳琪。从出道以来一直以侠女形象获得观众喜爱的贾静雯此次是第一次出演时装戏。在发布会现场播放的拍摄花絮和介绍片中,大家看到一个憨态可掬,有如邻家小妹一般娇小可爱的贾静雯,令观者耳目一新。

  一贯以飘逸长发示人的名主持人李霞,昨天破天荒地剪了一头短发,原来为了将剧中的“另类白领”与屏幕上见惯的女主播形象有所区别,李霞这次为戏割短珍爱青丝。为此她还小小难过了一阵子,不过,为了戏好,一切的牺牲都是值得的。她笑着告诉记者。

  在发布会上,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男二号唐明的扮演者,超级模特出身的吴庆哲。谈到吴庆哲在众多候选明星中脱颖而出的原因,该剧制片人解释说,主要是吴庆哲健康外形气质特别是演技更符合角色的要求。曾经因主演话剧《疯狂短信》而一夜成名的吴庆哲,此前正在上海郊区出演《壮志凌云包青天》中的马汉一角。

  昨天的发布会在形式上也很有新意,进入会场前,与会者都要在一个向左走或者向右走的路牌前进行一次选择,因为,最终他们发现进左门和进右门的结果竟然是截然不同的。而在会中,更是安排了两对男女主角互换定情信物的环节。作品风靡无数中外读者的漫画家几米本人因身体因素无法亲自出席发布会,但还是通过贺电的方式表达对这部戏的期待与祝福。

  昨天出现在会场的还有一些神秘的客人,原来,他们是闻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电视台的购片人员。他们的到来,打乱了片方原定5月中旬在北京国际电视周上展开的销售计划,提前拉开序幕,和发行方展开购片谈判。据悉,该剧将于5月初杀青,有望秋天与观众见面。(黄亦非/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