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无线“弃车保帅”引员工不满 两资深监制被裁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2:24 信息时报

  无线为求开源节流,不但实行减秀兼且连番裁员,传闻副制作总监曾励珍为保旗下两位交情甚笃的经理刘家豪和梁材远,而要求两位有收视保证的监制邝业生和萧显辉自动辞职,“弃卒保帅”行动引发无线员工不满。

  作品成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陀枪师姐4》上周收视称冠

  前日适逢公布收视,郑少秋和汪明荃主演的剧集《血荐轩辕》,被指剧情太沉重,未获广泛接受,收视亦持续下跌,上周平均收视创24点新低。同样下跌2点的《皆大欢喜》,平均收视27点。虽然上周是香港假期,但邝业生作品《陀枪师姐4》却是惟一收视不跌反升的,平均收视31点,较对上周升1点,成为整周收视之冠。

  近日生活

  与同事相约“解秽酒”

  对于这次被“解雇”,公司不少人替他不值,他说多谢他们,近期忙于与同事吃饭,又说:“今天下班又去饮解秽酒。”

  离职理由

  我还是无线人,不愿置评

  邝业生前日说:“我是自愿离职,会做到五月,但和无线合约到九月底。”很多无线中人认为邝业生被迫离开是不爱搞“小团体”所致,他则认为:“商业机构决定不是报道中这么简单,我的作风是不理其他,也不会因为这样而作出改变,如无线要这样,我自问没有本事在这里生存。(那你觉不觉得有这样的现象?)我还是无线人,不愿置评,每个人有自己谋生和生存的方式。”

  现在工作

  为《鸭寮下的金蛋》做后期工作

  邝业生表示在无线最后的剧集是《鸭寮下的金蛋》,现正在做后期工作,至五月便可完工,由于他与无线的合约是到九月底,所以五月之后,他便可放长假,无线还会继续给他工资,直至九月。若期间他另有新工作的话,就会告诉无线的人事部。

  将来

  不排除出外拍《陀枪师姐》

  对于《陀枪4》能在两长假期中成为三线剧集惟一不跌反升的一部,邝业生认为只是“结局效应”,至于剧情中留有伏线,似乎准备开拍续集,邝业生说:“并没有仔细计划过,其实每次都不会想拍不拍续集,这些要由公司看收视、口碑决定。”问会否是将来效力其他公司的本钱,他坦言这种题材是有卖点。“看有没有老板支持,我不否定有可能性,始终这类警匪片好长寿。”

  事件后续

  李添胜拍完《楚汉骄雄》辞职

  由于无线制作部位于电视城大楼内的7楼,因而“7楼阿姐”呼之欲出便是曾励珍,署名“不懂擦鞋的人”的员工,希望将信件转交副行政总裁方逸华。至于匿名信的内容,大意是批评“7楼阿姐”之余兼替邝业生抱不平,监制李添胜传闻也将在拍完新剧《楚汉骄雄》后便会离职。

  李添胜

  近几年无线金庸剧都是他的专利,如《天龙八部》、《碧血剑》、《笑傲江湖》等。而长寿剧《亲情》、去年的贺岁剧《西关大少》也是李添胜监制的。

  邝业生

  近年无线警匪剧都由他包办,如《陀枪师姐》系列,他还是拍摄轻喜剧的好手,如《四大才子》。这两年的贺岁剧《谈判专家》、《帝女花》也是他的作品。

  钟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