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红楼梦》无限期延后 广电总局呼吁不要恶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5: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从明星隐私到演艺绯闻,恶意炒作已经成为眼下娱乐圈和新闻界的一大公害。近来,围绕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又掀起了媒体大战。昨日,国家广电总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媒体不要恶炒新版《红楼梦》。

  审查剧本纯属空穴来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图片铃声随心换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广电总局有关人士透露,事实上,新版《红楼梦》早在两年前就已经通过审批,并不像有些消息说的那样是“最近的事”。还有消息称,《红楼梦》迟迟不开拍是因为剧本审查没有通过,因此不得不耽搁下来。对此,广电总局负责电视剧拍摄审查的部门负责人表示,重拍《红楼梦》是一种“民间行为”,他们不会过多干涉。至于剧本审查,则完全是空穴来风,按照有关规定,除了重大历史题材的作品,根本不需要审查剧本。只是在电视剧拍摄完成,在电视台播出前,会邀请专家审片,只要没有违反法律和社会道德的内容,一般都会顺利播出。

  8月开拍?无限期延后!

  最近又有媒体报道说新版《红楼梦》编剧透露剧本已经完成,将于今年8月开机。对此,记者联系了出品方有关负责人,她明确表示,新版《红楼梦》今年8月开机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记者追问其筹备情况时,她只说“还早”。记者再问目前该剧的搭景和演员挑选启动了吗?这位负责人说“还没有”。至于到底什么时候能开机,这位负责人坦言:“无限期。”随后,记者与新版《红楼梦》的编剧黄亚洲取得联系,他表示从未对媒体说过剧本写完,目前剧本还在修改,要等红学专家讨论后才能定稿。

  老版《红楼梦》前后播出了700多次,在观众心中留下很深的印象,新版《红楼梦》如何超越确实是个难题。曾担纲老版《红楼梦》导演的王扶林,此次担任了新版《红楼梦》的艺术顾问。他表示:“新版要创新,其实名著拍多少遍都可以。”他惟一的担心是,现在的年轻演员们能不能吃苦,“至少花一年多时间搭建场景,演员要付出大量的心血把《红楼梦》吃透,人物定位要准这是起码的,还要办学习班、学习表演和民俗风情。”(记者赵斌实习生颜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