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中华演绎“抗日英雄” 坦言剧中体验战争惨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27 天津日报

  《三少爷的剑》、《少年黄飞鸿》等剧的热播,主演何中华得了个雅名———“古装少侠”。这位“古装少侠”后来又在电视剧《烈火金钢》中过足了“抗日英雄”瘾,全身心地演绎了神奇人物肖飞。

  肖飞是《烈火金钢》中的代表人物。他潇洒、俊逸,身怀高深功夫———飞刀绝技,孤身入虎穴救人质,抓“舌头”如探囊取物。而这个身具“农民”气息的人物,怎么会与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从小生活于都市中的何中华挂上钩?

  “能饰演肖飞这个角色,我是既感到荣幸又感到压力很大———观众认识我,都是因为我主演的那些古代侠客人物,演绎‘抗日英雄’这种形象,对我而言,还是初次尝试。”何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他当时的心情。尽管是第一次演现代英雄,但随着《烈火金钢》的拍摄和完工,他也确实受益匪浅,早已把自己融进了角色之中。

  “肖飞这个人物,与以往我所饰演的那些古装侠士既有共同之处,又有不同之处:潇洒、俊逸,身怀高深武艺。这些特质,与那些‘侠客’们是共通的;而不同之处呢———肖飞是个现代人,也是从农民中成长起来的。那么,我在演绎的时候就不能像演‘侠客’那样老拿着一股劲,要尽量生活化、自然化一些。”何中华说。出于个人爱好,他看了很多抗战题材的书,对于那段历史他特别感兴趣。“这部《烈火金钢》的电视剧也算让我感受了一下战争的惨烈。”

  拍现代戏和拍古装戏不同,在拍摄现场,人们见不到高高悬起的钢丝,演员们也不会在半空中飞来飞去,更多的是在冻得硬邦邦的土地上打滚。何中华体会到:“这部戏和我以前拍的武打戏不一样,至少我没听说哪个抗日战士一蹿就十几丈高的。我演的肖飞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只是身体素质比一般人好一些。所以,我在这部戏里就不能像拍武侠戏那样摆造型、设计动作什么的。大多时,我们是一身泥土跟‘敌人’打仗,那样才真实。”

  为了演好抗日英雄肖飞,电视剧在开拍之前,他们就去当地老乡家体验生活。何中华说,体验生活是比较艰苦的。“老乡们为了省柴,晚上睡的炕都是不烧的,屋里滴水成冰,被子上还有一股怪味。当时,我就有意识地让自己去适应这种生活。并且,在生活细节上也要认真揣摩他们的状态。例如:冬天很冷,老乡们的手都是抄在袖笼里的,流鼻涕了,手也不拿出来,就往袖笼上这么横着一蹭--这个细节我也把它用在戏里了。我觉得这样的细节观察多了,积累多了,人物形象就会丰满真实,既有张力,也有魅力。”

  何中华上这部戏眼光是如此独到,他的外形在“抗日英雄”这种类型群体中还是个空白,该剧的播出,定会在他演艺生涯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吴中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