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前门楼”里的尴尬戏-刘金山演坏人挨足嘴巴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02 新浪娱乐

  电视剧《前门楼子九丈九》是“中视影视”和“上海博杰”联合摄制的,是投资千万元以上的大戏。该剧是描写清末民初普通老百姓的戏,就像“讲述老百姓的故事”电视版。在剧组跟踪多日,我感觉这部电视剧非常新鲜、好玩,演员演得得心应手,我们常常在现被演员逗得开怀大笑。

  一、刘金山演管家挨足嘴巴子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胖子刘金山一脸坏笑,凑到满脸无奈的田岷耳边说:“想让您生孩子的人多着呢……肥水不留外人田嘛。”田岷愣住了,瞪着胖子刘金山说:“好啊,你也想占我便宜,不想活了你!”田岷气得举手给胖管家刘金山一个嘴巴子,刘金山一下子跪到地上,连抽自己五六个嘴巴子,嘴里还一个劲儿地说:“我该死,我该死……”导演孔笙一声“停”。田岷立刻换上笑脸,陪着小心说:“对不起,打疼了吧。”刘金山捂着微微发红的脸说:“没事儿,没事儿。演这部戏我尽赚嘴巴子了。”一句话把大家全逗乐了。

  刘金山在“前门楼”剧中扮演福琪(李成儒饰)的管家佟六,是个表面忠厚,一肚子坏主意的家伙,再加上主子福琪也是个没大主意,分不清好坏的浑人。佟六明着是给主子出主意,实际上出的全是馊主意,福琪家败大部分是他的“功劳”。

  在福琪的后花院,刘金山和福琪的太太(田岷饰)调情一上午,也挨了好几个嘴巴子,也许是累了,也许是被打痛了,刘金山坐在椅子上休息时显得很委曲。电视剧中的管家好人不多,比如《大宅门》里雷恪生扮演的管家,那真是坏得没边,刘金山告诉记者,这部剧中的管家也都不是好人,他扮演的佟六是真坏。“我认为真坏人是这样子,表面和善,暗地里使坏。佟六就是这样的人。他在这部剧中总挨嘴巴子,从老太爷雷恪生开始,主子李成儒、太太田岷、小姐许还幻都是动不动就抽他嘴巴子,他还不断地给自己嘴巴子,您看着他挺委曲的,其实如果观众看到他干的那些坏事,那抽他这些嘴巴子都是轻的。”

  二、李成儒痛苦拉洋车,刘金山得意过车瘾

  在“前门楼”中,刘金山扮演李成儒的管家,受尽了主子的气,但他也有特得意的时候。刘金山告诉笔者,那天拍戏让他过了会儿坐洋车的瘾,这瘾还是他主子李成儒给他的。李成儒扮演的福琪最后落破成了一个拉洋车的,而管家刘金山却卷了他的钱,转身当了地方小官。

  仇人相见,刘金山抓住机会要羞辱昔日动不动就抽自己嘴巴子的主子,这场戏也是李成儒最辛苦的戏。太阳高照,体重200多斤的刘金山悠闲地坐在洋车上,斜着眼瞅着李成儒,李成儒身着破衣服,双手握住了车把,从起步到跑起来,他显然费了些力气。开拍前,刘金山问李成儒:“行不行啊?”李说:“没问题。”但几遍下来,已是脸通红,满头流汗。事后,刘金山笑说:“我也不能总挨打呀,这次总算过了次瘾。”李成儒喘着气说:“刘金山200多斤,再加上这车润滑不好,能动已是不容易,何况还要我跑起来。我觉得我就像一蚂蚁叼一大蚂蜂似的。”

  三、田岷第一天拍戏用尽“色相”

  要说“前门楼”里最尴尬的戏,田岷有很多话要“倾诉”。她说:“第一天拍戏最尴尬,拍的是我用色相勾引年轻小伙子冯青山的戏。你想想,我和冯青山的扮演者于震从来没见过,何况他比我小得多,可这场戏要我用色相勾引他,他不理我,最后他还把我从床上一脚踹下去,我还要抱着他的腿,你说尴尬不尴尬。虽然尴尬,可为了完成任务,还是用尽了办法,怪让我难为情的。”

  田岷是观众十分熟悉的演员,她曾在《编辑部的故事》等众多电视剧中扮演过角色,圈内人称她为戏虫儿,只要人物有特色,戏好,不论配角还是客串,她都愿意参与。“我就是为戏而生的,我觉得演员不要怕丑化自己,试着尝试各种角色。这个戏里的五奶奶虽然是个让老公很讨厌的人,但我觉得她也是个可怜人。我是设身处地地为她想,在那样一个大家族里,她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让老公李成儒讨二房,她不得不想方设法生孩子,做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事。”

  李成儒说五奶奶是个让他看都不愿意看的女人,可田岷却对五奶奶充满了同情,她说她要把五奶奶塑造成一个可怜的女人,观众看完戏会对五奶奶又恨又爱又可怜。(佟奉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前门楼子九丈九》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