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四十集电视剧《大汉天子2》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07 新浪娱乐

  第1集

  屡立功劳的汗血马死了。汉武帝刘彻十分悲痛,下旨以宰相之礼安葬此马。引起朝野、后宫一片议论。汉武帝力排众议,并命百官穿孝送葬。

  葬礼日,发现负责葬仪事务的长安令竟未按旨安排。武帝问罪。长安令汲黯讽谏,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故意说汗血马曾救过皇帝和平阳公主,救下大汉江山,应该以帝王之礼安葬。

  武帝听出弦外之音,恼羞成怒,将汲黯下牢。

  武帝由马思故人,叹息当年如兄如弟的“太子党”,具已烟散。张固、郭得仁、关夫已死唯一仍在人世的李勇陷落匈奴。他倚为智囊的东方慧也一去不返。如今,他希望再集合一群那样的贤才猛士,做他的左膀右臂。

  武帝五岁的太子玩“过家家”,把周围的孩子们称为张固、郭得仁、李勇,俨然小太子党,更使武帝触景生情。

  武帝宫中夜警,御林军搜宫。原来是李勇的未婚妻秋婵。她坦言要盗一道圣旨出关,寻找李勇。武帝不允,命李敢将秋婵严密监视。

  武帝故意下旨命令文武百官,奏本提出对汲黯的处置意见,借以观察百官,挑选臂助。

  第2集

  以王太后异母弟田鼢为代表的大臣们,一致要求处死汲黯。皇后卫子夫却婉转提醒皇帝倾不同声音。而使武帝不解的是,卫子夫之弟、大将军卫青却对此不表态度。

  汗血马系卫青当年从匈奴人手中夺得,而以马救主、救平阳的正是卫青本人。他对此马感最深,武帝追封此马为“千里侯”,他该高兴。但卫青迟迟不肯奏本,原因何在?

  田鼢借机密奏挑拨,认为卫青尚未封侯,其心有怨。武帝派往卫青府做侍女、其实是坐探玲珑也向武帝告密。

  武帝怀疑卫青居功自傲,心存芥蒂,故意探问卫青。卫青直言:长城对匈奴一战及长安保卫战,牺牲殉国的将士们甚多,每个人都是大汉功臣,不在汗血马之下。他劝武帝不要重马而轻人。

  秋婵逃脱监视,路遇主父偃。主父偃劝她不必徒劳往返,此行必是失望而归。秋婵不信,私出长城,闯入匈奴地面。

  第3集

  秋婵化装成匈奴人,历经千难万险,找到李勇下落。不意发现李勇与匈奴公主胭脂当夜成婚。匈奴王子浑邪王也带王妃前来主婚。秋婵亲眼所见,悲痛欲绝,正要刎剑,却被前往匈奴侦察的小将霍去病救下,护送回京。

  废后陈阿娇病重,临死前要求见武帝一面。卫子夫恳求武帝,被心情不佳的武帝拒绝。陈阿娇含怨而死。武帝赶到时,已人鬼两茫茫。

  武帝以皇后礼仪安葬阿娇,也是要给卫子夫一点颜色。他正在物色代替卫青的人选了。

  太皇太后窦氏早死,王太后主持后宫。她本懦弱,却经不住心怀叵测的田鼢挑唆,有意政。她向武帝推荐田鼢,理由是“甥舅一家亲”。田鼢也确有理政才能,锋芒毕露。武帝欣然封之为太尉,掌管御林军。

  第4集

  武帝将汲黯连贬几级。他问汲黯所长。汲黯自言自己不是千里马,却是相马伯乐,能够人武帝命他访求东方慧。并答应了他坚持的意见:不再为汗血马封侯、行宰相礼。

  汲黯从秋婵处得知,主父偃曾预言她寻找李勇未果。十分敬佩,极欲一见。汲黯周游各地,几次发现东方慧踪迹,却始终未能一见。限期已近,愁眉难展。不意邂逅了怀才不遇的狂士主父偃,认为奇才。

  武帝怨屋及乌,有意疏远卫子夫。他得知秋婵痛苦,表示可以纳秋婵为妃,代替李勇呵护她。而秋婵却表示一心归依道家,出家修行。汉武帝心中郁郁,微服出游,遇到歌妓李娃及其兄李广利。李娃能歌善舞,善解人意。武帝大喜。

  李广利得知武帝真实身份,故意不令他与李娃成其好事,放线钓鱼,

  意在攀龙附凤。汉武帝果然中计,思念李娃。

  第5集

  武帝阅兵,故意提出有能与大将军卫青比武而胜者,破格任用。卫青不动声色,连败跃跃欲试者,却在与霍去病比武时有意让他略胜一筹。武帝大喜,当场提拔霍去病为骠骑校尉。

  田鼢派人密切注视武帝行动,侦知他喜爱李娃,便与李广利交易成功,将李娃接进宫中,安排侍寝,深得武帝赞许。

  卫子夫得知武帝又有新宠,陈阿娇的前车之鉴眼看又要及身。她胸有城府,不现妒意,反而以侍从女官身份伺候新妃。李娃不知她是六宫之主的皇后,随心任性。

  汲黯向武帝举荐主父偃。武帝不将其放在眼里,故意问主父偃,自比东方慧、张固如何?主父偃一语惊四座:东方慧和张固加起来,才是主父偃!武帝为挫其狂态,故意只封他小小郎官,名列侍卫。李广利却是他顶头上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