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四十集电视剧《大汉天子2》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12 新浪娱乐

  第6集

  主父偃不以为意,纵酒放歌。更不把李广利放在眼里。李广利小人得志,对主父偃故意欺辱。而主父偃略施小计,即可使他自食其苦。

  李广利向李娃诉苦。李娃训斥他对付不了一个手下,丢人现眼,还有脸惊动皇帝?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但武帝却知道了。他听说主父偃恶惩李广利的手段,萌生童心,哈哈大笑。他一方面将主父偃一贬再贬,以安慰李广利;但另一方面却不放主父偃走。怀疑他真有才学。

  武帝追念汗血马,欲以汗血马改造中原马匹品种。下旨派张远再次出使西域,前往大宛征马。不料张远却告诉他,此事早已被主父偃料及。武帝大惊,暗中另眼相看。

  汲黯奉武帝命,探问主父偃。主父偃大笑:爱屋及鸟而已!问那李娃何以得宠,就知道汗血马必征了!

  原来,李娃面容酷似陈阿娇。

  此话传入武帝耳中,武帝被人窥破心事,恼怒主父偃。

  第7集

  汉武帝不服,故意要主父偃预言秋婵前途。主父偃一语惊人。但有待他日验证。

  边关报警,匈奴大举发兵南下。并声称先锋即是驸马李勇!

  李勇的祖父李广、叔父李敢要求戴罪上阵,力斩家门逆子。田鼢等力奏:防止李家祖孙里应外合。汉武帝举棋不定。

  卫青问计于主父偃。主父偃教他“以退为进”。卫青故意附议田鼢。引起李敢不满。

  秋婵向武帝进奏:此必敌人反间之计。她坚信李勇虽在敌营,必不会背叛朝廷。

  武帝又私访李广府,见李广老骥伏枥,忠心不二。深受感动。

  汉武帝派卫青挂帅,却多了个田鼢监军,自己御驾出征。霍去病随军。

  秋婵化装随军。如果在阵前发现李勇,她将毫不犹豫地杀掉他!

  第8集

  其实,李勇与胭脂并未结合。这是胭脂让他借以藏身的权宜之计。实际上他们仍以兄妹相称,分榻而眠,瞒过浑邪王等。胭脂答应帮他寻机回朝。

  卫子夫为汉武帝准备征衣,却遭到汉武帝冷淡。出征前夜,他竟住在李娃宫中。卫子夫暗自垂泪。

  玲珑向汉武帝密告卫青坦荡。汉武帝命她继续监视。被卫子夫察觉。卫子夫心急如火,欲向卫青告警。但她终于克制自己,也相信弟弟不会因私废公。

  王太后要卫子夫和卫青告别。被卫子夫婉言谢绝。

  李广利希望借出征机会再升官职,要求李娃向武帝提出申请。武帝欣然同意。李广利一路照顾武帝起居,无微不至。

  大军驻扎长城一线。汉武帝怀念故人,特地到当年小饭铺去吃油泼辣子面。题字“御驾亲征至此”。

  第9集

  主父偃也随军护卫,违规饮酒,李广利趁机大作文章,汉武帝欲以军规处罚。主父偃却自称会看诸将面相。声言霍去病一定建立奇功。而李广老将军恐怕凶多吉少。汉武帝与之打赌。

  李勇要求胭脂助他随匈奴军上阵,伺机归汉。胭脂认为太险,坚决不允。李勇故意向胭脂之兄、王子浑邪王请战。浑邪王答应。

  卫青和李广分兵两路,抢占先机,出击匈奴。不料,李广一路遇到黑风暴,迷失于沙漠中。

  主父偃的预言似乎应验了。

  而卫青一路正遇匈奴埋伏。李勇借机逃走,正遇秋婵。秋婵痛斥他的叛徒行为,不听李勇解释。一对当年恋人,杀得昏天黑地。李勇自愿束手就擒。秋婵却要和他一起死在沙漠。李勇大惊,苦苦劝阻秋婵。胭脂赶到,救回李勇。

  李勇痛不欲生,责骂胭脂害他。

  第10集

  卫青勉强压住阵脚,挡住匈奴。然而,霍去病和他的一支娃娃兵组成的羽林军却失踪了。

  御驾亲征几乎铩羽。汉武帝又羞又怒。大军粮草又被田鼢故意扣住,发生危机。卫青和田鼢出于不同目的,都恳请汉武帝班师。汉武帝气盛,不容许自己面对失败,坚持不退。

  李广利奏本严加处置霍去病家眷,以防霍去病投敌。却遭到汉武帝训斥。主父偃提醒他:霍去病是孤儿。卫子夫是他干妈!

  原以为率部投敌的霍去病却奇迹般地回来了,而且为汉武帝带来了奇迹般的胜利。他深入匈奴腹地,击败了十倍于己的强敌。匈奴已全军溃退!

  汉武帝惊喜激动,当场封霍去病为“冠军侯”,是侯爵中地位最高的一名!

  主父偃的一个预言应验了。而另一个预言似乎失败──李广大军也回来了。汉武帝嘲笑主偃。

  谁知,李敢带来噩耗:李广老将军无颜面对失败、面对君王,自杀而死。汉武帝在悲痛中更惊讶主父偃的预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