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四十集电视剧《大汉天子2》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17 新浪娱乐

  第16集

  田鼢暗中勾结燕王、齐王等王侯,对调集军粮的命令置之不理。要卫青的好看,借以将卫青势力彻底打掉,建立王太后的“后党”。燕王、齐王正中下怀,对汉武帝阳奉阴违。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李勇得知李广死讯,痛责自己愧为李家子孙,不顾一切,逃出匈奴,越过长城欲为祖父祭墓。

  汉武帝带领众将行围射猎。霍去病对李敢羞辱卫青耿耿于怀,加之心胸狭窄,竟故意射死李敢。

  卫青大惊,痛责霍去病自毁楝梁──既毁了李敢,也毁了霍去病自己。霍去病追悔莫及。

  汲黯已升为廷尉府判官,力主按律处斩霍去病抵命。霍去病畏罪,无路可逃,竟逃到秋婵出家的女道观里。

  当年,霍去病当娃娃兵时,曾为秋婵为师,认之为姐姐。并和秋婵同去淮南生擒淮南王,解除长安之围。两人一直姐弟相称。此时见面,秋婵想起当年李勇死罪、她以死相救之事,百感交集。现在另一方死的又是李陵的叔父。让她左右为难。

  第17集

  主父偃却对汲黯说:霍去病必在秋婵处。

  汲黯率兵追至。秋婵只好藏起霍去病。汲黯只好怏怏而退。

  霍去病无计远走,只好继续藏身。他与秋婵朝夕相处,产生感情。但秋婵冷若秋霜。

  不意,汉武帝却识破霍去病所在,乘夜微服,到女道庵进香,向秋婵倾诉苦闷。他见霍去病不肯现身,故意表示要接秋婵回宫为妃。霍去病忍耐不住,跳出来阻拦。武帝大笑,表示要放霍去病一马。

  霍去病被赦,朝廷大哗。汲黯和司马迁据理力争。汉武帝不为所动。

  羽林军全体叩阍,要求赦免霍去病。田鼢生怕卫青复任,也坚持释放霍去病。

  汲黯悲愤,告诉武帝,霍去病必不死,早已在主父偃意料之中了。武帝发现自己的每一个想法,居然都被主父偃猜中,暗自惊心。不由起了杀心。

  第18集

  李勇在祖父墓前,得知叔父之死,一时心如死灰。偌大汉朝,竟然再也没有他的容身之地了。而凶手霍去病,居然平安无事,官复原职!他只好再回匈奴。

  霍去病获释后,按照秋婵所约,为李敢送葬,披麻戴孝,追悔莫及。并表示将来自己的儿子为李氏继嗣。

  李勇回到匈奴,立即被捕。浑邪王以通敌罪欲斩李勇。李勇只求速死,临刑拜别故国。胭脂惊而阻刑。李勇只求她将自己骨灰洒回长城以内,长陪祖父。

  胭脂营救李勇,对王兄称,自己已怀了李勇的孩子。是自己要李勇去长城内为她采集保胎的药草红花。如果李勇斩首,自己绝不独生!浑邪王妃马兰是回族人,原为汉朝百姓,被掳后嫁浑邪王。她说服渐邪王,放过李勇,成全胭脂。

  浑邪王要求在六个月后见到外甥。这又给李勇出了个大难题。他发现胭脂善良多情,对汉朝并无恶意,终于动情。但不能忘却秋婵。

  第19集

  雪莲苦于找不到接近汉武帝机会。总算是汉武帝得到李广利“捷报”,心里高兴,来宠幸李夫人了。

  李夫人精心准备,要使汉武帝长留她的宫中。她以楼兰歌舞招待汉武帝。雪莲暗带有毒匕首,趁舞酣时行剌武帝。却被卫子夫以身挡住。

  汉武帝大怒,将雪莲逮捕待斩。并迁怒李夫人,拂袖而去。

  卫子夫身中巨毒,奄奄一息。汉武帝激动,以口吸毒。秋婵以密药解救。此药也是东方慧当年所留。

  汉武帝对卫子夫愧悔有加。但对卫青仍不能释怀。

  汉武帝盛怒之下,命大军扫平楼兰。狱中的主父偃阻拦。认为此案与楼兰无关。要求戴镣审案。

  雪莲自承楼兰无罪,自己是大宛公主。行剌武帝以解国危。主父偃认为,雪莲为国而献身,是千古奇女,对之敬佩。他竟然设计放走雪莲,远走高飞。

  第20集

  雪莲也躲在秋婵的女道观内。秋婵告诉她,汉武帝大略雄才,万里求马万不得已。雪莲恍然大悟,知道上了赵胜的当,自悔行为孟浪。

  主父偃私放雪莲,罪上加罪。汉武帝欲斩主父偃。主父偃却说,这是汉武帝自知西征必败,再没有斩首主父偃的日子了,才自食其言的。

  汉武帝更怒,一面将主父偃收监,一面开始怀疑李广利的捷报了。他不顾卫子夫劝阻,决定微服出关,了解大军的真实情况。

  真实情况比主父偃预料的还要严重:李广利骄侈享受,又不会治兵早已众叛亲离。经不住匈奴与大宛两路夹攻,丢盔卸甲,早已溃不成军了。他仍在编造谎话欺骗武帝,奏本要求暂时撤兵。并买了一群马想充作汗血宝马交差。

  汉武帝识破谎言骗局,大怒。他命人洗去假汗血马身上红颜色,现出本来面目。李广利狼狈不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