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广电总局下令封杀暴力片 走下黄金档一集少九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05 重庆商报

  昨日,新华社报道了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全国所有电视台在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的消息,据悉,今天广电总局正式的通知将下达到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并将立即执行。这一“突然”之举不但令各地电视台措手不及,还使电视剧制片方愁云满布,纷纷开始寻找出路。

  昨日,记者致电国家广电总局,询问所谓有“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如何界定,电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视剧管理司的刘处长表示即将下发的文件中会有明确定义,而另一位总编室文艺处的男同志告诉记者,“不但是国内的此类影视剧,港台乃至海外的一些凶杀暴力片也在黄金时间禁播之列。”虽然正式文件还没下,但影视剧行业已处于震惊和慌乱之中,不少业内人士互发短消息、打电话关心情况。正在筹拍电视连续剧《夏至》的北京金英马宣传负责人表示如果广电总局真的搞“一刀切”,那他们也许会重新修改剧本乃至取消拍摄计划。该人士表示,此事必将让影视行业发生地震。

  昨日,反腐片“专业户”周梅森的电话简直要被打爆了。他告诉记者,他正在筹备35集新剧《我主沉浮》,他说:“如果这部片子上不了黄金档,那就意味着1200万左右的投资无法收到回报,那我准备得再充分也肯定不能拍了。”周梅森还打个比方,原本在黄金档一集1万元收入的电视剧,在晚间11点后播出的价格会缩水到1000元,每集就少了9000元,这样下来,制作方根本无法回收成本。周梅森表示,广电总局对血腥暴力调控和限制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他对“一刀切”持保留意见,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做的是对此类影视剧的审核加强控制,把握其水平并监控此类剧作的制作。

  《夜雨霏霏》的导演史凤和则对此作法表示理解并会积极配合。他表示一些警匪剧细致地描摹犯罪过程,场面阴暗、血腥,也容易让青少年观众误读成“犯罪指南”,深谙反侦察技巧,造成负面的社会影响。

  对重庆暂时影响不大

  昨日就此事,记者采访了重庆电视台节目科邓科长。他表示:“我们没接到正式通知,还不能就此发表意见。”记者明确告知国家广电总局今日就会把“红头文件”下发到各地区后,邓科长认为,此文件应该不会对他们有太大影响,“我们黄金时段播出的都是重播剧,很少会涉及到警匪、暴力片。何况国家一直就要求不允许暴力镜头出现在电视画面中,原本就控制得挺紧的,所以我想应该问题不大,目前也没有哪部片子因此而下马。”不过另一位电视台相关负责人却对此文件表示不理解,他说:“此文件还是有些问题,首先如何界定暴力片?有血腥镜头的片子太多了!其次哪些才算是黄金时段?我想还是等文件下来之后再说吧!”(来源:重庆商报)(记者汪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