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啼笑因缘》今晚播出 胡兵首扛央视大戏演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1 每日新报

  38集电视连续剧《啼笑因缘》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是继《金粉世家》之后,央视又一部改编自张恨水同名小说的电视剧。该剧由执导过电影《画魂》、电视剧《围城》的著名导演黄蜀芹挂帅,胡兵袁立、傅彪、夏雨、傅艺伟、王琳等明星倾力加盟。

  《啼笑因缘》是近代通俗小说大家张恨水最受好评的一部作品。该小说集言情、武侠、传奇成分于一身,仅在香港就曾三次被改编成电影,最早的一个版本是1932年由影后胡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蝶主演的。

  黄蜀芹导演本次筹划重拍《啼笑因缘》,着实顶着有许多“前辈版”珠玉在前的压力,同时对于一部被影视界视为“最具有搬上荧屏价值的作品”,黄导也必须慎重再慎重。对此,黄导表示:“新版《啼笑因缘》选择的演员和各自的角色相当贴近,他们的演绎能让原著更好地为现代观众接受。”

  胡兵扛鼎央视大戏在《啼笑因缘》中,胡兵出演男一号樊家树,胡兵感觉压力的同时又充满信心:“和这么多演技派明星合作对我来说当然是一次考验,但央视能找我演男一号,也说明他们对我的演技有足够的信心。为了能找到这个人物的感觉,我刻意让自己发胖、改变脸型,看上去有些憨,每场戏我都绝对尽力。”

  袁立挑战影后蝴蝶和影后蝴蝶当年出演《啼笑因缘》一样,袁立也是一人分饰剧中两个重要角色。既要表现唱大鼓的民间艺人沈凤喜的朴实倔强,又要演出富家留洋大小姐何丽娜的优越感。因此在片场袁立一会儿身着朴实的花褂,一条粗黑长辫搭在肩上,一会儿又换上光鲜华丽的衣服。袁立说:“我比较擅长演生活优越的女孩儿,所以这两个人物中,沈凤喜对我的挑战更大,她的悲剧命运贯穿始终。我要把她的倔强表现出来的同时,还要表现出她对命运安排的无奈感。”为了将打鼓技巧表演得更精湛,袁立特意闭门练习了三个月,成功地塑造了鼓书女艺人沈凤喜柔弱多情的动人形象。

  俏女马娅舒和鲍蕾关秀姑的扮演者是吴奇隆的女友马娅舒(她曾在《萧十一郎》中与男友吴奇隆合作,扮演风四娘)。在中国戏曲学院学习花旦的经历,使她成为本剧中惟一一个有武戏的主角。娅舒说,剧中的她是为了爱人的爱人而宁愿牺牲自己性命的痴情女子,爱得很过瘾。她得意地说,这就是演戏的成就感,可以感受不同的心理矛盾,面对不同的感情和生活。

  哈尔滨姑娘鲍蕾是陆毅的女友,她在剧中扮演沈凤喜的同学双碧仁。她笑谈她的性格与剧中人的性格很接近,所以演起来比较轻松。

  大军阀傅彪和市井刁民刘佩琦傅彪扮演抢走沈凤喜的军阀,不仅有文戏,还有不少武戏。尽管身体有些发福,在倒地的一刹那显得有些笨拙,但凭着经验,闲不住的傅彪还在现场当起了武术指导。在《啼笑因缘》里,傅彪扮演飞扬跋扈的大军阀刘德柱。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推掉了不少贺岁剧,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部戏中。

  在《啼笑因缘》中,刘佩琦出演沈凤喜的叔叔沈三弦,他把沈三弦的趋炎附势、唯利是图表演得淋漓尽致。虽然此次刘佩琦扮演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可是观众却能从中获得不少笑料,悟出许多人生哲理。

  邻家男孩夏雨和大侠六小龄童《啼笑因缘》中,夏雨扮演富家子弟陶玉如,是樊家树的表弟。在原著中这个角色本来是个小孩子,编剧将其重新塑造为一个热血青年。“孙悟空”六小龄童这回成了侠女关秀姑的父亲关寿峰,更添稳重与侠骨仁心的大侠风范。

  除了以上提到的演员,还有英达、蔡国庆、臧京生、高蓓蓓、金莉莉、吕晓禾、宋晓英等明星加盟。在观看该剧时,即使是偶然出现的群众演员,你也要看仔细了,说不定他还就是个角儿呢。(文新报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