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琼瑶全集》完整版内地推出 “温柔”开价6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5: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田野) 自金庸在内地推出“修订版”的《金庸全集》后,琼瑶也将首次在内地推出完整的《琼瑶全集》。据该系列策划人、长江文艺出版社上海长文图书文化有限公司贺小姐透露,与金庸相比,琼瑶在开价和其他要求方面“温柔得多”,据估算,琼瑶全集一年的基础稿费仅60万元,仅相当于金庸的四分之一。

  和以往琼瑶电视剧所产生的轰动效应相比,琼瑶这次在内地推出《琼瑶全集》显得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十分低调,几乎没有对外泄露一点风声。在与花城出版社合约到期后,日前,她把41年创作的、总共56部作品的所有版权移交给长江文艺出版社。按出版合约,《琼瑶全集》下月将推出首批10本,包括《窗外》、《在水一方》、《我是一片云》等琼瑶早期作品,此后每隔三四个月推10部,至2005年全部出齐。

  广州出版社去年首印4万套的《金庸全集》在全国的总销量不足2万套,这个数字虽然对一般图书来说已算好成绩,但对于金庸来说,实在差强人意。而长江文艺出版社对《琼瑶全集》的利润前景十分看好,贺小姐说道,“针对‘修订版’的《金庸全集》在内地出版的情况,我们做了很多分析,也想到了一些措施来解决。除了严格要求出版社出精品书和大力打击盗版外,琼瑶要求的作品起印数以及身价都大大低于金庸。”

  “修订版”《金庸全集》共12部36本书,总价668元,按“4万套最低销量、版税15%”计,金庸每年有约400万元收入,即使按照实际销售22万本,他也有200万元的进账。相比之下,琼瑶和出版社约定的版税为10%多一点,每本书的最低起印量也只要求1万本。长江文艺准备以每部1万-1.5万的起印数来投石问路。实际上,这个数字非常保守,而且由于是分批出版,后面出的书可以根据前面的销量情况来调整印数,只要不低于1万本就可以。按一年推30本作品、每本20元来算,琼瑶一年的基础稿费仅60万元,相当于金庸的四分之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