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铁林再披皇袍 《南少林》与袁咏仪上演爱恨情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25 新浪娱乐

  “皇上专业户”张铁林《南少林三十六房》中再披皇袍,饰演了皇帝雍正,片中与袁咏仪扮演的吕四娘上演了一段爱恨情仇的宫廷秘史。目前,该剧的后期制作已经完成,正在热销中。

  这部被定位为功夫片的《南少林三十六房》是《南少林》的续集,由于该剧在全国播出的效果不错,投资方又追加了近2000万的投资,投拍了此片。三十六房是少林寺主管俗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家弟子的部门,该剧除了延续上部的风格外,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内容,演员阵容,男主角沿用了上部的吴京、张铁林,女主角则改用了袁咏仪,这是袁咏仪签约内地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是今年值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据了解,《南少林三十六房》中所有皇帝的行头都是张铁林自己带的。为了让这个皇帝与以往的皇帝形象有所区别,显得更有个性,张铁林特意从自己的收藏中给皇上选了一副深色的水晶墨镜。除了在大殿上赵剑文武百官,张铁林让雍正带着墨镜出入后宫,游走民间。使这个皇帝看上去少了一份威严,多了一份时尚。剧组人员戏称《南少林三十六房》中的雍正是个时髦的新派皇上。

  按张铁林自己的理解,吕四娘刺杀雍正的故事虽然被民间广为流传,但是正史中并没有记载,只是民间的一种说法。既然不是正史,该剧中的皇上也就用不着按照正剧的要求一板一眼的去塑造。再说几百年前的皇帝到底穿什么、怎么说话谁也不知道,也没要求演员按一个模式去演皇上,只要观众能接受就好。

  皇上演多了,张铁林摸索了不少经验,也攒了不少的行头,听说他光皇帝的龙袍、便装就好几套,遇到合适的戏就主动捐献出来。剧组请他演皇上也图的是一个省心,至少不用再给皇上定做服装了,而且自己带的服装更合身,即使剧组会支付一些服装费用也比特意定做划算得多,同时也省去了定装、试装的繁琐,一举两得。

  《南少林三十六房》是部功夫片,虽然导演没有给张铁林设计武打动作,但还是让张铁林露一下“真功夫”。张铁林的书法好是圈里众所周知的,在剧组拍戏他的身边总少不了文房四宝,遇到演皇帝批折子、拟圣旨,这些宝贝都能派上用场,而那些皇帝的圣旨自然也就出自张铁林的“御笔”了。为了得到皇上“真迹”,剧组上上下下不少人找“皇上”求字,“皇上”人很和,几乎是有求必应,让不少人如了愿。

  其实这皇上演多了,张铁林自己也烦,总不能让所有的皇上都一样吧,每次多多少少都得有点新鲜的东西,不然观众也不干。《南少林三十六房》中雍正时髦了一把,下一个皇帝张铁林还不知道出什么新招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南少林三十六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