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南少林三十六房》让“功夫片”卷土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3:26 新浪娱乐

  刚刚关机的《南少林三十六房》重新打出了“功夫片”的旗帜,让观众久违的“功夫片”卷土重来。

  “怀旧”“复古”似乎是人类一种永恒不变的情愫。当各种新的音乐处理技法花样不断翻新、层出不穷的时候,人们的“怀旧”情结就会作怪,于是有人开始尝试“不插电版”的音乐,去品位那种返朴归真的境界。不是所有的歌手都有勇气去尝试“不插电版”音乐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因为那是对实力的真正检验,然而真正留在人们心中的那些挥之不去的“经典”,却往往是较为“纯粹”较少“修饰”的“不插电版”,比如说王菲的《天空》,真正让人刻骨难忘的是“不插电版”的。

  音乐是这样,对于影视似乎也是如此。

  人们至今怀念功夫片大师李小龙。尽管他已仙逝30多年,尽管目前各种特技制作的武侠片俯拾皆是,但还是有不少人愿意看李小龙的功夫片。理由其实很简单,因为那是“真功夫”,因为那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功夫”。至今提起李小龙的《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龙争虎斗》,还有他的“李三脚”“寸拳”“勾漏手”“地躺拳”都令人热血沸腾、神往不已。李小龙生生以自己的中国功夫征服了好莱坞、征服了西方社会,愣是让洋人创出了“Kongfu”这个单词。每每提到这些我们都为中国功夫骄傲、都为自己是炎黄子孙自豪。

  而今的动作片中“功夫片”却越来越少,现代的高科技特效手段使动作片越拍越“神”、越拍越“虚”、越拍越“玄”、越拍越“真”的同时,也越拍越“假”。“真”无怪是“逼真”,高科技的特效手段使得动作片的制作越来越精细,越来越不漏痕迹,人拍得也越来越不像人,而到是更像神,可谓是“假到真时,真亦假;真到假时,假亦真。”然而就在这种“真真假假”的武侠片中,“中国功夫”的特质在漫漫地被泯灭。

  看惯了飘忽于竹叶间的一比高下,看惯了一挥手就会有的山崩地裂,有时还真不免怀念那一招一式的中国功夫。也许由著名导演袁祥仁指导的,由实力派功夫小生吴京和香港当红影星袁咏仪联袂主演的新片《南少林三十六房》能让广大观众足足的过一回“功夫”瘾。

  该片讲述的是江南女侠吕四娘(袁咏仪饰)杀父报家仇的故事。其中吕四娘的亲父便是当时的皇上雍正(张铁林饰)。吕四娘报仇的过程中被南少林的方世玉(吴京饰)追捕,没想到两人间却迸发了爱情的火花。本已复杂的故事还掺上了寻宝、护宝的情节。家仇大恨,兄弟情谊,儿女情长,民族大义,亲情,爱情,友情掺在一起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此次出任《南少林三十六房》的导演袁祥仁曾任《黑客帝国Ⅱ》《查理的天使Ⅱ》的武术指导,在《南少林三十六房》中除了担任总导演外,还扮演雍正的贴身侍卫曹太虚,一些武打的镜头都是他自己拍摄的,没有替身。而且男主角方世玉的饰演者吴京也是位“科班儿”出身的正经“功夫小生”,曾在《金蝉丝雨》《太极宗师》《小李飞刀》《功夫小子闯情关》《蜀山传》《醉猴》《南少林》等影片中有过出色表演。女主角吕四娘的饰演者袁咏仪更是拍过不少的武打片,动作、眼神都很是出神入化。

  《南少林三十六房》不仅会让观众们足足地过回“功夫”瘾,也许还会带来一个不大不小的“功夫片”的复归。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南少林三十六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