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古装武侠片另辟途径 《南少林三十六房》功夫也怀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25 新浪娱乐

  今年的武侠剧让《天龙八部》抢尽了风头,一方面给投资方增加了投拍这类题材信心,同时也让不少投资方泛起了嘀咕,往后的古装武侠剧要超越《天龙八部》确实有些难度。

  搜肠刮肚,不少投资方选择另辟途径,有的打出偶像牌,明星脸与武侠情节大胆嫁接,有的干脆反朴归真,回到李小龙时代,“真刀真枪”的耍功夫。刚刚完成后期制作的《南少林三十六房》就试图让功夫片重头再来。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从李小龙、成龙到李连杰,功夫片向来都是与电影联姻,首次下嫁给电视剧,投资方也颇为慎重,特意从好莱坞请来袁家班,虽然给电视剧当导演吸引不了袁和平,却也请来的他的弟弟袁祥仁,这位与袁和平一起名振好莱坞的武术导演,在《查理的天使2》《骇客帝国2》等好莱坞大片中都有不俗的表现,也与内地合作过不少电视剧,但是担任内地电视剧的总导演还是首次。

  十年来香港的武侠片在风格上一直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而内地的武侠片却在日新月异。而在大家纷纷适用高科技电脑制作创造神奇武侠效果的时候,《南少林三十六房》却故伎重演,提倡真功夫,这种反其道而行之的做法,恐怕是投资方深思熟虑之后打出的一张牌,是想给看惯了飘忽于竹叶间的一比高下,看惯了一挥手就会有的山崩地裂的观众换换胃口。此举是否能如投资方所说会引发观众对“功夫片”的怀旧情节呢?

  另悉,最近有投资方正在准备投资电视连续剧《李小龙》,至今提起李小龙人们就会想起他的“李三脚”“寸拳”“勾漏手”“地躺拳”,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神往不已的中国功夫曾经征服了好莱坞、征服了西方社会,愣是让洋人创出了“Kongfu”这个单词。

  两部电视剧的不谋而合中,你会看出中国观众对功夫片如此热衷,中蕴藏着国人的N种情节。为了迎合观众的这种心态,也许不久古装武侠剧真的要刮起一股复古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南少林三十六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