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丰毅再展军人风采 《历史天空》超越《和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2:18 沈阳今报

  被誉为当代“中国第一男子汉”的张丰毅演什么像什么,张丰毅可以将中国军人诠释得完美无缺,《和平年代》的张丰毅赢得众多赞扬和荣誉时,一向低调的张丰毅此后接戏非常谨慎,在新剧《历史的天空》中张丰毅再度演绎军人,比较沉默的张丰毅却大赞此戏,到底何时才能再度目睹张丰毅军人风采,记者从中凯文化获息,该剧音像制品将于4月下旬面市。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历史的天空》的主人公梁必达早年大名梁大牙(张丰毅饰),因逃避日军追杀到凹凸山投奔国民党军,阴差阳错闯进了八路军的根据地,在他犹豫的时候,一个青年女八路的及时出现,改变了他脱离八路军投奔国民党军的念头,就这一步,梁大牙从此就走向了战争和政治,并在其对立面、优秀的政治工作者张普景等人的斗争、磨炼和帮助下,逐步显示了优秀的品质和卓越的智慧,由一个不自觉的匹夫之勇成长为一名足智多谋的指挥员,最终修炼成为一名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和斗争艺术的高级将领。

  张丰毅在戏中形象是“没正形,好起来像个大侠,坏起来像个强盗”,兼有正邪两道的豪气和匪气的民间好汉。在戏中甚至以不太光彩的形象露面的:订了亲的小媳妇儿因为厌恶他不愿意嫁给他而宁肯上吊自杀;逃脱日军追杀后,在八路军的营地里蹭了几碗萝卜炖肉白米干饭,吃饱后又看不起游击队的破枪,老是算计要到国民党军队去“混个团长司令干干”;即便最后留在游击队里,动机既不是为了抗日,也不是为了革命,而是因为门口出现了年轻漂亮的女八路这才脑子一热,冲口而出:“也好,这个八路咱就先当着试试。”

  梁大牙人如其名,张丰毅戏中有一颗大龅牙,扮演的时候十分有趣,一开口大龅牙就露了出来,谁和他排戏,没说话就哈哈大笑,而且安上牙之后,发音都不准了,还不时地要演对手戏的人纠正他,张丰毅龅牙形象将会成为关注的焦点。

  与同一辈的大牌男演员相比,张丰毅似乎低调、沉默得多,在接采访时说:“我对名利不是十分追求,过去不懂演戏时拼命地演,而现在则更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能自如、自然地进行表现,因此接戏时慎重了很多。《历史的天空》是一部难得遇到的好戏,我以前从没扮演过流氓无产者,这次在演技上有很多创新。我是个演员,尽心表演并塑造出深入人心的角色永远是我的工作重心和目标。”(首席记者宁玲/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丰毅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