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我非英雄”真挑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4:28 新浪娱乐

  来自北京金盾信通影视公司的20集电视连续剧《我非英雄》找了一个看上去有点“坏”的人来出演,这个人便是长着一双“缝眼”,其貌不扬,却深为广大观众熟悉的孙红雷

  孙红雷最近人气看涨,电视上由他主演的三部剧《征服》、《浮华背后》、《军歌嘹亮》每晚同时出现让人目不暇接,这三部剧中除了《军歌嘹亮》中演了一个军人,其它两部剧都是不折不扣的“坏人”,而为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中,孙红雷也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演的是“坏蛋”。可观众偏偏喜欢上了这个“坏蛋”,说他演得好,演什么像什么,是个不可多得的好演员。孙红雷似乎不太在乎别人传什么说什么,他在乎的只是选一个好的剧本,演一个好的角色。《我非英雄》中刑警“陈飞”这一角色便是他从三十多个剧本中精挑细选出来的。这一回孙红雷演得是个刑警队长,而且是一个孤胆英雄似的刑警,演惯了“坏蛋”的他这回仿佛要站出来为自己正一下名了,演一个刑警吧,可偏偏要说“我非英雄”,看来不但要向自己以前的角色叫板,还要向众多荧屏英雄们叫板了。

  孙红雷说,我们荧屏出现的刑警很多,但有多少能让刑警们认可,又有几个能够真正触摸到刑警丰富的内心世界呢?他们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英雄,他们只是一些有感情,有同情心,有爱,有恨,外表朴实,内心丰富的普通人。这是他亲自赴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分局大案队体验生活后得出结论。

  在哈市体验生活时,刑警们感慨地对孙红雷说,现在影视剧中演刑警像得太少了,你一定要好好演,你得演像了。不但表面上看着要像,其次要把我们真实生活展现得好一点,把我们的苦、累都得表现出来。哈尔滨禁毒大队副支队长张涛对他说:“红雷,你一定要把这句话记住,刑事警察就像一根垂直的天线,接收来自任何方向的信号。刑警不仅是力量型的,还要聪慧。还得有知识,有文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孙红雷说,他一定会在《我非英雄》中用上这句话。孙红雷这次演“英雄”压力很大,他曾在电视剧《警察世家》里演过一个小警察,但那时候年轻,演完了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感受,但这次不同了,他说演完了要给自己留下点什么,要从陈飞身上学到点东西人。他要演得像,要演一个很随意,很自然,很真实,看起来不那么像“英雄”的一个刑警。

  《我非英雄》可以说是个悬疑心理剧,是有关三个战友的故事。三个同在一个部队的战友走上社会后,一个当了刑警队长,而另外两个却走上了邪路。本剧中大量的内心戏是以前警察戏中不太多见的,用孙红雷自己的话说,“以前还没有人真正触摸过警察的内心,那比较真实的那一面。所谓的英雄他有坚强的一面,也有脆弱的一面。当他面对一个杀人如麻的罪犯时,他心里有的不仅仅是正义、良知和痛恨,他也有同情和怜悯,这就是他的脆弱,警察的软肋所在。演个警察你去演什么呢?你去诠释什么呢?诠释他的内心,他的灵魂,所以我塑造刑警角色首先要真实,包括他的形体、言行、举止,他们的智慧。这就是我去体验生活的目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孙红雷在不久的将来,会在荧屏上为们送上一个真实的刑警形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我非英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