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纪晓岚3》开机 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到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7:59 新浪娱乐


全体合影 张国立 王刚 张庭


张国立王刚台下也“较劲” 四位主演 四位主演笑对媒体


拍戏现场 拍戏现场 王刚张国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4月23日上午,已经开机几天的系列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3》在北京怀柔举行正式的开机仪式,与《铁齿铜牙纪晓岚2》相比,《纪3》的内容和风格有了很大变化。据了解《纪3》将于今年7月底结束全部拍摄。监制张国立说:“之所以这么慢才开始拍摄《铁齿铜牙纪晓岚3》,就是因为一直要求很严格,一直在精益求精!”

  由“铁三角”到“三张王牌”

  如今《铁齿铜牙纪晓岚3》在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基地开拍,观众熟悉期待的“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再度合作,“金牌搭档”仍是编剧邹静之等人,《纪3》中,泼辣聪慧的小月将不再出现,因为被“幕后黑手”邹静之“速配”成婚,加入了新的女性人物——陆琳琅,是个与袁立饰演的杜小月完全不同人物。台湾一线女星张庭也因此加盟该剧,但与好莱坞剧集的续集黄金定律歪打正着——铁打的红花流水的绿叶。但是张国立还是对前任搭档袁立“念念不忘”:“她是个好演员,同样的角色,没有哪个演员能再超越袁立的表演。”

  据剧组人员“爆料”:张国立、王刚开机前一天的状态是——兴奋的整个晚上都没睡着觉,这让人有点意想不到。邹静之说自己特别庆幸能遇上这些演员,他们的身上能演出我所需要的反调味道,他们是在对我的剧本进行二度创作。如果没了他们,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更好的写下去了。这三位演员再次向我证明了一件事:只有写不出来的,没有演不出来的。”

  追成熟悉之中的陌生感,避免“审美疲劳”

  俗话说事不过三,《纪3》作为第二个续集,如何能够像前两部那样取得观众的高度认可是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正如编剧邹静之所说,“写续集是最考验编剧的,因为人物关系相对固定,情节会出现模式化,这让观众的新鲜感在逐渐褪色,那么为了不从原来的水平上掉下来,就必须让角色大变脸。”在《纪3》中,编剧特别强调“熟悉之中的陌生感”,只有在人物个性和人物关系上出现变化,才不会让喜欢纪晓岚的观众在观看中丧失热情,才不会产生“审美疲劳”。

  这回变脸变得比较大:纪晓岚由淡泊博学的大才子,变成了一个受人欺压的可怜形象,不仅耍光棍,而且被和砷逼得混不讲理;一向倔强高傲地教训别人的纪晓岚,却被国舅爷手下一顿痛打!原本圆滑张扬的和砷却被压抑得窝窝囊囊的;本来还算聪明睿智的皇帝也陷入了儿女情长的重重矛盾中,眼看着和砷和纪晓岚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却无暇调停平衡。

  张国立除了扮演纪晓岚以外,还是本剧的监制,他说:“新与旧比较而言,如果没有保持原来的风格,是不自信的表现,在原风格上再做创新。”(小宇文 弘森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