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续集当道闹荧屏 《大汉天子2》VS《李卫当官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0:39 新京报

  夏天将至,“续”风劲吹。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和CETV-3《首播剧场》先后开播的两部“续作”《李卫当官》《大汉天子》正在进行一场荧屏暗战。一个是众多青春偶像领衔的传奇故事,一个是《雍正王朝》班底压阵的民间传说,可谓各“续”各精彩。《大汉天子》的编剧杨晓雄告诉记者,《大汉天子2》延续了第一部的剧情,讲述的是汉武帝登基五年后的事情,他固国强兵,发动了汗血宝马之战,接着卫青被冤,霍去病脱颖而出……按照当年的策划,《大汉天子》还会再拍第三部,120集合在一起成就一段较为完整的历史轨迹,古装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戏在内地本来就具有强势受众,而《大汉天子》则开创了内地青春古装戏的全新类型。

  《李卫当官》里领衔主演的是“李卫”徐峥,在他身后则是“雍正”唐国强、“年羹尧”杜志国、“八爷”王绘春和“十三爷”王辉等一班《雍正王朝》的“角儿”。巧借《雍正王朝》的阵容,演绎一段朝廷大员与与贪官污吏斗智斗法的民间故事,正是《李卫当官》的出其不意之处。该片的制片人告诉记者,《雍正王朝》中的这些演员以同样的角色身份全都出现在另外一部风格完全不同的作品中,那种反差往往能收到奇效。

  历史上的李卫饱读诗书,才高八斗,如果以这样的形象入戏,整部剧必然沦落为一部平淡无奇的清官戏。可正因为李卫是要饭出身的小混混,却能平步青云斗败一个个贪官,一步步成为封疆大吏,这样的白日梦谁都知道不太现实,但是当你进入角色把自己幻化为李卫,这种幻觉无疑是很美妙的,这位制片人表示,“‘李卫’之妙正是在于它满足了观众的心理期待。”“激情3”继续燃烧

  五一长假期间,《激情燃烧的岁月2》将在北京台正式推出,而“激情”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国脉》也将于5月初开机,虽然三部曲的人物关系和故事情节完全不同,但是制片方表示,“既然‘激情’已经在电视剧市场上形成了一个品牌,就应该一直拍下去。”据悉,“激情”系列剧的第三部由安战军导演,讲述的是大西北铁路建设的故事。由于安战军坚决抵制被称为《激情燃烧的岁月3》,制片方被迫同意使用该剧最初的片名《国脉》。

  对此投资方负责人马建安先生说,导演之所以拒绝使用“激情3”主要是认为此举有炒作之嫌,而实际上这并非是投资方的本意,“我们希望这部片子用《激情燃烧的岁月3》,因为它和前两部都是一个题材的延续,其精神内核是完全吻合的。另外,在市场上树立一个电视剧的品牌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既然老百姓接受了这个品牌,为什么不继续把它拍下去。”马建安最后表示,无论最后的片名叫什么,《国脉》还是“激情系列”的正宗嫡传。(张文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汉天子2》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