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绝对控制》导演张建栋暂时转向现实情感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33 新闻晨报

  “我认为现在的公安剧不是太滥,而是太少了,真正好的公安剧并不多。”

  从《黄金缉私队》、《刑警本色》到《绝对控制》,张建栋拍了不少公安剧,部部叫好。当记者一提起涉案剧退出黄金档是否会对其产生影响时,张建栋斩钉截铁:“当然有影响。本来手头有几部片子准备开拍的,但现在起码近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再拍了。不过,我还是会坚持现实主义题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当初选择拍公安片,原因很简单———刑警的职业和职业行为有很强的戏剧性,而这又是一种全世界人民都喜欢的类型剧。既然题材有看头,又有市场,那么选择这一类型便很正常。

  “我认为现在的公安剧不是太滥,而是太少了,真正好的公安剧并不多。”他将公安剧定义为“主人公是刑警,剧情中有案例”,而在这类剧中,因为剧情发展需要借助一定的手段,难免会出现一些伤人、杀人等画面:“我们把反面人物拍成这样,也是为了反衬出公安人员的英勇形象。”至于尺度的把握,他认为广电总局还未出台的具体文件除了考虑到青少年的身心发展、不出现血腥镜头这些条件外,更应该尽量保证这种类型剧的纯粹性。

  最近,一些在拍的公安片临时改剧本,一批古装片、言情片纷纷上马,面对这些应对之策,张建栋表示依然会坚持一贯的现实主义题材。即将播出的情感片《青鸟的天空》是他的转型之作,当时是因为:“老吃一道菜吃腻了”,而现在,张建栋表示可能会暂时转向现实情感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绝对控制》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