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的秘史题材电视剧成功:是学莎翁的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02 今晚报

  去年的一部由宁静马景涛、刘德凯、邬倩倩、斯琴高娃等主演的《孝庄秘史》被推为“2003年度经典名利双收之作”,收视率火遍南北。“秘史系列”的第二部《皇太子秘史》在天津播出之际,记者采访了正在筹划“秘史系列”之三《太祖秘史》的尤小刚导演。

  尤小刚说:“我心目中的秘史题材电视剧可能要拍之二、之三、之四,但它们之间仅是风格和创作思路统一,即用莎翁处理历史故事的方式,用戏剧形式从人文角度描写历史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人物的人性情感与封建制度不可调和的矛盾,在大的历史背景真实、历史人物定位基本准确的基石上,构筑人物关系的变化冲突与人物的心路历程。”尤导谦虚地说:“这也是我向莎翁学习的结果。”

  提起《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的不同,尤导侃侃而谈:“‘孝庄’说的是大清开国之初皇太极、多尔衮和孝庄之间的缠绵爱情故事,而‘皇太子’描写了清朝历史上被打入另册、两立两废的太子胤礽和康熙、雍正之间的父子、兄弟、君臣之间的悲惨命运和斗争。‘皇太子’强调的是‘秘史’两字,在历史记载中,当了42年太子的胤礽似乎是个无为的太子,以至于最终被废除,也有一些影视作品中描写胤礽被废太子是由于夺位不成而被废,到底是夺位不成被废,还是人性煎熬后的主动退位。到底是雍正在康熙注视下继位,还是胤礽有让贤之意,这些都将在《皇太子秘史》中揭开谜底。”尤导强调:“‘孝庄’以爱情贯穿全剧,而‘皇太子’以康熙和儿子之间的父子之情,君臣之情的纠葛贯穿始终。如紫瑛(胡静饰)要刺杀康熙(刘德凯饰),四阿哥雍正(赵鸿飞饰)却将消息偷偷告诉太子(马景涛饰)。当康熙逼问太子从何处得知消息后,太子胤礽闭口不说,最终龙颜大怒太子被废。再如,皇太子(马景涛饰)爱上如玉(戴娇倩饰),而康熙却将其最终纳为密妃以断太子之念想,父子两人发生不和。全剧有一段十分煽情的大戏长达12分钟:马景涛扮演的太子胤礽哭劝康熙不要杀了四阿哥雍正,被马景涛、刘德凯、赵鸿飞三人一气呵成地演绎成功。”至于剧中演员的表现,尤导颇为自豪地说:“马景涛、刘德凯、邬倩倩这些大腕的表现就不用说了,自然是驾轻就熟,游刃有余。”新秀赵鸿飞的表现让尤导不住地称赞:“‘皇太子’在台湾播出后,赵鸿飞就被评为人气最旺的男演员,网上已经成立了‘鸿迷俱乐部’。”随后张艺谋导演就相中赵鸿飞,和刘德华一同出演《十面埋伏》里的捕快。

  尽管阵容豪华,故事跌宕,但由于有了《孝庄秘史》极为成功的前例,尤导出言还是十分谨慎:“《皇太子秘史》是一部悬念极强的秘史剧,观众的欣赏不断地在变化,我们也在努力调整适应。最终评价还是观众说了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