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月牙儿与阳光》黄磊展望“后坏人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9:08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萧扬黄磊展望“后坏人时代”

  南方网讯 《月牙儿与阳光》中出演流氓警察

  面善的黄磊说话时的表情就仿佛他正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下,显露出一派淡然处世的健康文人气质,不过他很快就要在众人前摆出另一副面孔。在电视剧《月牙儿与阳光》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黄磊将出演一个流氓警察厅长,就在众人质疑他这样的“儒雅人士”怎么去演一个流氓的时候,黄磊却无所谓地说:“我又不是去演一个贼眉鼠眼的坏蛋,我演的这人坏得不显于色。”说完此番言语,黄磊突然灵光一闪,显出一不做,二不休的态势说:“没准我就顺势把今后的戏路给改了,不正派,也不儒雅了。”那么究竟黄磊打算怎么演这个警察厅长,又怎么计划他“后坏人时代”的演艺道路?

  坏有坏的逻辑

  记者:警察厅长谭保罗是你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你长得那么正,打算怎么弥补坏人形象上的不足?

  黄磊:好人坏人的界定不要那么概念化,现在已经是人性多元化的时代了,谭保罗其实也不是坏,他说白了就是自私、好色,这也是人性里有的一部分。

  记者:不坏能被称为“流氓”?

  黄磊:他就是在关键时刻,常常想我先顾了自己痛快吧,就别管别人了。比如,他看上一个女孩子好看,他想半天,怎么办呢,先整了再说吧。到该负责任了,他一想我是个警察局长,身居高位,对她负责任算是什么事啊。坏人有坏人的逻辑。我没想去演成一个贼眉鼠眼的坏人。

  记者:初次演坏人有什么感觉?

  黄磊:挺期待的,比较有空间,可以让观众看到我演技的另一面。

  记者:正邪都演过了,有没有感觉戏路宽了许多?

  黄磊:拍完这部戏,说不定我就顺势改戏路了,以后不再演清一色儒雅正面的角色,《夜半歌声》我演的就是给宋丹平毁容的那个人。

  《夜半歌声》让宋丹平用易容术

  记者:《夜半歌声》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黄磊:拍完《月牙儿与阳光》,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写《夜半歌声》的剧本。投资方说5月份就拍《夜半歌声》,我说真的不行,要累死了,我想把《夜半歌声》缓一缓。

  记者:前面有好几部《夜半歌声》了,你的这部有什么不同之处?

  黄磊:我的这部《夜半歌声》靠商业因素吸引观众。从演员上说,陆毅、我,还有一个可能是陈坤或者是黄晓明,男演员全是一线的,女演员中贾静雯也是一线,可能还会有台湾的大S、孙莉。在情节上,我们把它改得挺有意思,不再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宋丹平躲起来的故事,而是一个和复仇有关的故事,就像《基督山伯爵》。

  记者:这么说跟原来的剧情变化很大?

  黄磊:对,我们剧中的宋丹平不单躲在楼上,躲在楼上没戏剧性,电影可以,电视剧不行,这人得下楼,但是他脸是烂的,我们让观众看到的他脸不烂,让他用了易容术,谁都不认识他。他是来报仇的,但最后在仇恨和复仇之间,大家得到的是爱,众人最后都发现只有靠爱才可以解决仇恨。

  拍《天一生水》差点得忧郁症

  记者:听说你自编自导的另一部戏《天一生水》拍得很辛苦?

  黄磊:《天一生水》拍了5个月,拍得很“惨”。我们在北京小汤山的棚里拍,没有暖气。我们拍的时候是去年的12月份和今年的1月份,零下十几度,一进那个棚就跟进了地狱一样。

  记者:《天一生水》也是你第一次拍这么大规模的戏,驾驭得如何?

  黄磊:压力挺大的,演员多、场面大、景又多,既要在预算之内完成,又要如期完成。我一度焦头烂额,都有忧郁症了。压力是挺大的,但回头一仔细想,乐趣就在那儿呢,真的,一到现场又挺开心的。

  记者:听说你从不在现场跟演员发火,当导演这么“温和”,不怕镇不住人吗?

  黄磊:我觉得演员是最需要去爱护的,我就是演员出身,演员的心灵特别敏感、特别脆弱。他很敏感导演对他的看法,所以每次我拍完的时候都会说很好,其实有的时候还没有我想的那么好,我想让他能够有信心去做得更好。演员是一个挺需要赞扬的一种职业,不能靠批评,你越批评他越演不好。编辑:尔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月牙儿与阳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