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第五个空弹壳》提倡人间真情回避血腥暴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8:28 新浪娱乐

  广电总局发表了有关“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涉案题材影视剧”规定,明确提出全国所有电视台在黄金时段不得播放渲染凶杀暴力的涉案题材影视剧,要净化荧屏。就此问题笔者与前段时间倍受媒体关注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第五个空弹壳》执行制片人林忠益取得联系。

  问:你对近期广电总局的“禁暴”通知有何看法?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林忠益:我想广电总局出台“禁暴”通知肯定是有依据和理由的,前段时间的一些涉案剧以大量的镜头表现血腥和暴力确实给青少年的成长带来不利影响,试想如果我自己的孩子去看这些镜头我也会阻止。所以通过“禁暴”通知能控制大量以宣扬血腥、暴力的涉案剧,使荧屏更加净化。

  问:你如何看待外界评论广电总局“一刀切”的问题

  林忠益:我相信在推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多年的中国不会出现“一刀切”干预市场的情况,反映人间真情、表现公安惩恶扬善的涉案题材的电视剧还有可能在黄金时段播出。

  问:“禁暴”通知对《第五个空弹壳》有何影响?

  林忠益:《第五个空弹壳》受“禁暴”通知的影响不大,因为该剧主要以情感戏为主,只是该情感故事发生在一个普通警察家庭中。

  问:《第五个空弹壳》讲述什么样的情感故事?

  林忠益:故事讲述一名普通的警察给予一个罪犯的妻子及其刚满月女儿的爱。在这警察的眼里,罪犯的妻子和女儿是无罪的,她们有权重新组建家庭,在家庭受到威胁的时候,作为警察的天职他以正义与邪恶抗争。该剧拍摄完成审查的时候,各评委被警察的情感深深打动,认为该剧是一部提倡人间真情的戏,值得一看。

  问:《第五个空弹壳》如何避免血腥与暴力场面?

  林忠益:该剧在开拍前正是血腥、暴力剧占主流的时候,人家告诉我应该让导演拍得暴力点,这样市场会好一些。我没有采纳他们的意见,当时我是被该剧本人物之间的情感吸引而不是案件、暴力,如果案件、暴力加强了就违背我原来的初衷,所以在选择导演上就找以拍情感戏见长的乔梁,而且他在处理暴力镜头很含蓄,这一目的在完成的《第五个空弹壳》实现了,剧中凶手施暴的镜头总是枪一响就切,没有任何血腥及暴力镜头。也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第五个空弹壳》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