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色娘子军》不是偶像剧 制片:我们没有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1:17 北京娱乐信报

  在本报进行了“电视剧《红色娘子军》不是青春偶像剧”的报道之后,仍有一些媒体在对该剧做一些不实报道,说剧中将洪常青和琼花改编得面目全非,将因为广电总局《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损失几百万。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周游先生。

  周游先生表示,这些报道对于该剧的创作者、演职人员数月来的辛苦劳动是非常不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公平的,他通过电子邮件给本报记者发来长达5000多字的故事大纲,并表示,该剧最初就是本着很认真负责的精神创作改编的,在制作过程中也是严格把关的,现在会根据广电总局的通知再加以审核和修正,但不会很大,因为这部戏本身的创作就没有很大的偏差。他强烈希望媒体能够给予实事求是的报道,以正视听。

  无中生有的报道太可笑

  记:我看到某报登了一个男女演员拥抱的剧照,然后说是洪常青和琼花怎样怎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周:这最初是四川一个媒体登的,太可笑了,这本来是剧中的南洋女和医生被俘后举行的刑场上的婚礼,然后慷慨就义的情节,他们在就义以前紧紧拥抱在一起这样一个镜头。所以我觉得这个媒体的做法实在是挺无聊的。现在媒体很关注我们这个剧,的确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但是也是动力,让我们努力把这个戏拍好,更让老百姓喜欢。但是媒体不应该无中生有,其实他们如果找到我或者其他的主创人员,我们都能讲出很多拍摄中的故事,他们不应该凭空想象。

  记:有报道说广电总局的通知给你们带来很大的损失?

  周:有这么个报道,还说是采访了我们的制片主任陶明,说他说我们会有几百万的损失,还说我们这个戏有两大颠覆等等。我很气愤,马上打电话给陶明,他告诉我根本没有这么回事,事实上他是接到过一个四川记者的电话,他当时说自己还没有看到通知,对此情况不太了解,就挂了电话,没有谈过任何事情。结果对方却编造了一大篇东西。现在我也觉得很可笑。

  拍摄过程非常辛苦

  记:拍这部电视剧时,您一直都在现场吧,能为我们讲讲其中的过程吗?

  周:是的,我们在海南拍这部戏的时候,当地领导和老百姓都非常重视。我们带演员去军训,练习队列、射击等等,希望他们更有军人的气质,这些演员都非常刻苦,海南的阳光很猛烈,每个人都晒得黑黑的。当地的老百姓对娘子军非常有感情,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来拍这个戏,每天拍戏围观的群众都很多。他们都很热情,我们的演员在外面吃饭都会被认出来,还有的餐馆打出横幅写着“欢迎《红色娘子军》剧组前来就餐”等等。甚至有的群众演员还自带道具演戏。

  记:自带道具演戏是怎么回事呢?

  周:有一个场景需要一个牛车,恰好有位做群众演员的老大娘家里有,她就把自己的牛车赶来了。

  记:当时在拍摄过程中比较困难的是什么呢?

  周:我们常常是大队人马转战在几个拍摄地点之间,非常辛苦。而且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每天都有演员中暑晕倒被送到医院,前些天扮演琼花的殷桃中暑发烧,但是为了不耽误拍摄,还坚持着,我们都很感动。因为考虑到“五一”假期将至,游人很多,而且天气再热就没办法拍了,所以大家都在抢时间完成,每天早上5点钟起床,夜里12点才能返回住地。这部戏将在4月29日杀青。

  记:听说开始找到的一个扮演大个子的演员出了车祸,这是不是给剧组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周:是的。原本找到的那个女演员非常适合演大个子这个角色,可是她撞了车,而且伤得很严重,据说还做了开颅手术,显然没有办法参加拍摄了。不过好在我们后来另外又找到了适合的演员。

  南霸天没了打字机

  记:那么有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吗?

  周:比较有趣的就是有一场戏是琼花用锄头把南霸天祠堂的墙推倒,拍摄的时候是琼花在前面推,后面有一些工作人员辅助她从后面拉那堵墙,拍出一下子把墙推倒的效果,但是因为我们负责道具的人员把那面墙做得比较结实,琼花一推之下,竟然没有倒,后来连推了几下才倒。

  记:刘佩琦为了演南霸天这个角色特别花心思,还自己从古玩城买了打字机之类的道具?

  周:是的,他开始希望把南霸天演成一个有点学问的恶霸,还懂点英语,不过我们觉得南霸天应该是一个土豪,而且是不懂英语的,否则就会跟后面的一个情节有冲突:因为剧中的洪常青是从海外回来的革命者,在他就义的时候用英语默诵共产党宣言,而这个时候南霸天问身边的人说:“他说什么呢?”所以我们没有采用英文打字机这个道具。(信报记者唐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色娘子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