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啼笑因缘》大扮内秀 胡兵:我和樊家树有点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17 每日新报

  在央视大戏《啼笑因缘》中,胡兵担纲男一号,对此,胡兵并不觉得有压力,他也不在乎在他之前出现过的多个版本的樊家树,胡兵说他只按自己的理解来塑造这个人物。

  记者:当时央视怎么会想到让你来演这部经典大戏中的男一号呢?

  胡兵:央视说让我来主演《啼笑因缘》时,我感到很诧异,心想中央电视台怎么会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找我来演樊家树呢?因为在我的感觉里这是一个很内秀的人,而我自己的个性是很外向的。

  后来,央视领导对我说:“我们看了《粉红女郎》后,感觉你演樊家树应该没问题,我们对你有信心。”但我没信心,于是我赶快看剧本,看完后我就爱上这个人物了。

  记者:当时黄导演对你的外形怎么看?

  胡兵:我找了英国的造型师来帮我造型,他先把我的头发染黑,接着把我的头发全都搓上去了,然后前面剪得非常整齐。我对着镜子一看,哎,觉得胡兵还有内秀的一面。随后我就去了剧组,黄蜀芹导演一看就说,就是他,就是这个人。

  记者:在你眼里,樊家树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和他有共同之点吗?

  胡兵:他是一个敢爱敢恨的人,对爱情来讲还是蛮时尚的,因为曾经在国外读书,接受的是西方的教育,所以有一些新的东西,但他骨子里的传统东西还在。从当时的情况看,他的外表和别人来比,就算是前卫了。他做事情的方式和我有点相像。

  记者:那你是怎样进入状态的?

  胡兵:看了电影《啼笑因缘》,我感觉自己的理解和那位演员的理解有差距,所以我觉得应当按照自己的理解去演。我把他的内秀部分,遇到困难能够独当一面的特点尽量表现出来,我觉得最主要的一点,真正的男子汉是不需要拍桌子骂人的,而是在困难的时候敢于去面对。还有就是讲话的声调和态度,因为樊家树是杭州人,和我是老乡,所以在平时他对人都是彬彬有礼的,他说话应该是很平和的。但在关键时能够独当一面,是不会放弃的。所以在拍摄时我就按照这个去表演,希望播出时观众也能有这样的感觉。

  记者:这次和黄蜀芹导演合作得怎么样?

  胡兵:这次和黄导合作,我很开心,她给了我很多我不会去想的东西。她过去也知道我,但基本上是一个时尚偶像的印象,这次真正接触后,我相信她对我会有新的看法了。她老是在剧组里用“小家伙”这样的字眼称呼我,什么“小家伙”行啊,“小家伙”离得奖不远了什么的。经常给我这样的鼓励。她对演员的要求很严格,在拍摄中,我也找到了拍文艺戏的一些乐趣。(新报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