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三花打造《皇太子秘史》 邬倩倩“升格”做额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0:21 天津日报

  正在天津电视台播出的32集电视连续剧《皇太子秘史》中有三个重要女人:德妃、紫瑛和如玉。她们被称为“《皇太子秘史》三朵花”。

  邬倩倩在《孝庄秘史》和《皇太子秘史》中演的都是皇帝“刘德凯”的妻子。这次在《皇太子秘史》中演的是皇后德妃。剧中的德妃有两个儿子,一个是亲生的儿子四阿哥,一个是孝庄托付的太子。邬倩倩的戏基本上都是围绕着这两个儿子来展开的。有趣的是,原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来在《孝庄秘史》中的多尔衮“马景涛”是邬倩倩的“四弟”,而在《皇》剧中却成了邬倩倩的“儿子”皇太子,“多铎”的扮演者赵鸿飞也成了邬倩倩的“儿子”雍正。之前他们的合作差不多都是同辈人,可这次她成了他们的母亲。这对邬倩倩来说,“感觉自然是怪怪的,要找到做他们额娘的感觉,确实是一个考验。”

  邬倩倩说:“在《皇》剧中,德妃是有爱的,这种爱充满了酸楚与无奈,但她的爱在宫廷权贵的利益斗争中,却又显得弥足珍贵。而母性的光辉让德妃这个人物能够变得可信,可敬,这才是最重要的。”

  《孝庄秘史》中的“苏茉尔”胡静,到了《皇太子秘史》中摇身一变成了明朝皇室公主紫瑛。在剧中,紫瑛一直被祖姑母长平公主逼迫而试图向清朝皇室复仇,却不由自主爱上了四阿哥,只可怜她的爱情最后被四阿哥利用为夺权工具。紫瑛的心碎绝望与悲凉结局都令人叹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胡静竭力忘记那个苏茉尔,还真有点自我挑战的意味。

  “其实,对演员来说,任何一个角色都应演出不同的味道来,在《少年张三丰》、《大明宫词》、《网络时代的爱情》等影视片中我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我这次只希望观众在看《皇太子秘史》时,认不出我这个曾经的‘苏茉尔’才好。”

  继《凤在江湖》、《烧饼皇后》等剧之后,戴娇倩一改以往活泼俏皮的“花旦”形象,在《皇》剧中扮演端庄贤淑、多才多艺的南国佳人--被皇太子苦恋,为康熙玉殒剑影的女主角如玉。这是个“青衣”型的角色,戴娇倩经历了角色的转行,苦尽甘来的过程。

  在拍摄中,导演尤小刚严格要求她在表演上沉下来,放得开,抓得准,把握内心最深层的东西。为了给她“磨戏”,还要求她从生活点滴开始。渐渐地,她说话不敢大声嚷了,走路也不敢迈大步了。一天,她在食堂说话稍微大声了一点,尤小刚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吓得她不敢说话了。

  戴娇倩在自己的演艺履历上留下了新的一笔,用“大青衣”的戏路诠释了一位“大众情人”式的南国佳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皇太子秘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