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硬派小生任程伟:遭雪藏五年,凭演技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0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做了这么多年娱乐记者,不得不承认人变得越来越“势利”,对采访对象的名声和名气越来越挑剔,虽然不是我的本意,但实在是行走“江湖”的规矩。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在北京采访演员任程伟成为一次难忘的经历———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就是单纯地被他在前段日子热播的电视剧《谁可相依》中扮演的那个“杨志南”深深打动,所以想找到他、了解他。一部事先没有做任何宣传的电视剧、所有演员都算不上当红大明星,可是观众的注意力硬是被生生吸引了。剧中那个高干子弟“杨志南”当兵、下海、发达、落难,和女友苦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恋十几年最终无缘相守一生,重中之重的感情戏被这个高大健壮又有些寡言木讷的男人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4月中旬京城的烈日下,记者终于费尽周折在中央戏剧学院旁的逸夫剧场见到任程伟,他正在此排练国家话剧院的年度大戏———雨果著名的《九三年》,在剧中扮演男一号、法兰西共和国将军郭文。舞台下的他比荧屏中清瘦很多,靠在狭长紧凑的座椅间,明显带着一些疲惫。

  遭雪藏五年,被孟京辉解救

  任程伟曾凭《大雪无痕》获得2001金鹰奖“最受欢迎男演员”,演技更是得到很多导演的夸赞,见识过他扎实的舞台表演和台词功底后,才明白在电视中看见的那个真实得仿若就在身边的形象是怎么来的。199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任程伟分配在国家话剧院,不过在这个令人羡慕的单位,他却被雪藏了整整5年。那段日子所经受的精神上的痛苦和压抑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在那么年轻的时候赋闲在家,心里真是难受,犹豫、失望、愤怒、无奈……当时也想过改行、出国、考研,可最后想明白了,如果有一天要走,也要站着走出去”。现在让任程伟回忆过往的那段落魄岁月,他眼里再没有不平,只是一句很轻描淡写的话:“就是有些行为表现得不被认可!”不知道他的认识是不是有些宿命:“人生经历的事情没有什么是不应该的,我现在反而希望刚毕业的男生多经历一些磨难,女生多些顺利。”

  任程伟事业上的那缕彩虹是孟京辉带来的,从《思凡》到《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到《生死场》,“真正让我开心的,是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偶像剧畸形,警察戏太烂

  “话剧像一个大仓库,你可以不断从里面吸收营养;而电视剧像一辆运输车,有消耗、有付出。”深爱着话剧舞台,可为了生活必须接拍很多电视剧,“目前演话剧养活不了自己”,直率的任程伟口气中有些许无奈。

  不过他很幸运,《大雪无痕》、《软弱》、《谁可相依》、《与谁共眠》……每一部戏里,都可以看见一个出彩的他。“我喜欢扮演的形象都是些活生生的普通人”,这是他明智的地方。对于题材丰富的各种类型的戏,有两样任程伟自觉不太喜欢———偶像剧,自己的形象不合适,而且老觉得有些戏拍得有些畸形;警察戏,外形倒是被很多导演相中,可很多此类题材的戏太烂滥,毫无新意。

  所以,眼前的任程伟宁可守着自己的原则一步一步前行,偶尔放慢脚步,享受一个人的风景。他从不羡慕比他更红的那些明星,因为他很清楚自己该得到多少、该怎么保持。(青年时报记者韩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