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40集古装大戏《御前四宝》百人大招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5:09 新浪娱乐

 

奇志怪才,乞丐残疾绿林才子个个除暴安良封王居侯

极乐爆笑,断案剿匪招亲应试处处笑料百出幽默无限

性格奇诡,无赖大侠才子重臣集一身开辟电视剧新风

喜剧新锐,忧患悲悯正气幽默成一体终结韦小宝时代

  由北京亿商大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御前四宝》从即日起开展《御前四宝》及其续集的“招才进宝”的演员招募活动。请登陆www.yuqiansibao.com了解详情。

 

  《御前四宝》简介

  康熙年间,康熙帝与一怪僧(实为康熙之父之父委派)打赌,怪僧承诺将街头两名乞丐点化成才。果然,几年后,乞丐之一“结巴”成了口若悬河的弄臣,另一瘦弱者俨然成为名震全国的大将军。其后二人与纳兰容若、施仕伦等四人官居极品,权倾朝野,成为康熙面前红极一时的御前四宝。四人虽结为兄弟,却性格独异,冲突不断,时而搭帮共进,时而互相拆台。但他们在与“四大奸臣”较量时,却能同仇敌忾,为民请命。康熙微服出访,本想一览歌舞升平之胜景,却发现所到之处,贪官污吏设下玄机重重,土豪恶霸扰得怨声载道。御前四宝每次随驾前往,他们各展奇才,或明察秋毫,或忠勇善战,或嘻笑怒骂,或装疯卖傻,一路斩奸除霸,为民请命,每每化险为夷,建树奇功。御前四宝在复杂的官场、变幻的江湖中,纵横驰骋,演绎了一幕幕啼笑皆非,回肠荡气的宫廷喜剧,江湖趣史。

  施仕伦,因身有残疾,康熙赐讳“不全”。历任江都知县,顺天府知府,仓厂总督,加太子太保御。为官清廉公正,善断案讼狱,不畏权贵,文武百官皆惮甚深,人称“施青天”。贪官恶霸屡欲致他于死地,但皆被他识破诡计,终将恶人绳之以法。纳兰容若,御前一等侍卫。文武双全,尤以文才名贯天下。多愁善感,长于诗词,人称李后主转世。一身书卷之气,貌似迂腐,内心精明,文才武略,常使奸党闻风丧胆。他疾恶如仇,也不容小人,喜揭穿林天宝瞒天过海的小伎俩。林天宝,能说会道,善溜须拍马,凭如簧之舌平步青云,深得康熙宠爱。貌似小人但心存正气,常能不拘常理,出奇制胜。此人为人八面玲珑,喜贪便宜,好利忘义,常自作聪明,算计于人,却屡屡作茧自缚,身陷险境,加上向来惧内,被世人传为笑谈。谢放,绿林出身,招安后因功官拜九门提督。对康熙忠心耿耿,为人仗义,武功极高,威震江湖,得天下侠士敬重,令江洋大盗闻风丧胆。性格木讷忠厚,常遭林天宝等人算计,但每次都如有天助,反败为胜,堪称福将。天下女子视其为偶像,故屡屡卷入桃色事件之中。

  此剧借御前四宝的怪志奇才,将一个个小故事串接起来,揭露了混迹于封建社会官场的奸臣们的种种恶行和土豪恶霸们的种种劣迹,赞扬了清官们同仇敌忾,同心协力,为民请命,为国分忧的高尚品德,特别是歌颂了当时的下层劳动人民反抗黑暗压迫,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此剧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中独辟蹊径,不但有坏人当道好人受屈的悲悯之景,有正义伸张、除暴安良的大快人心的场面,更多的是不同性格的碰撞,出乎意料的情节带来的笑声。使全剧在不断出现的喜剧情境之中,融入悲剧的震撼,正剧的畅快。

  大型电视连续剧《御前四宝》

  主要人物小传:

  1、林天宝(暂定刘仪伟):这可是个活宝,他是宴席上的狗肉,没他不成席。社会最底层出身贫贱的小民。为生存练就了谄媚之术,学习登龙之术后更精通此技。他机智狡猾,是个弄臣的好材料,康熙喜欢他拍自己的马屁,更喜欢捉弄他,以此取乐。他最能整施仕纶,利用施仕纶的弱点达到自己的目的。他贪财,利用各种手段聚敛钱财,但每次总是被康熙所算计,所以往往只能占点小便宜就到头了;他好色,但是阴差阳错反被女人霸王硬上弓,要么就是稀里胡涂成了女人手里的工具,欲哭无泪;他忠君但不怎么讲江湖义气,因为皇上是他的衣食父母,跟兄弟歃血结拜的时候放的竟也是纳兰的血;他非常具有生意头脑,任何买卖到了他的手中都可以做得红红火火。总的来说,他是个忠君爱国聪明机智偶尔狡诈耍赖且运气极佳的一代奇人。

  2、南宫紫霖(暂定陈怡荣):一个武功和容貌都属上乘的女子。是个职业女杀手。心肠硬,动作快,在行业里属第一。第一次刺杀康熙之时见到了纳兰容若,不禁被纳兰独特的气质所吸引,并决定一定要得到纳兰。只是纳兰对她无意。后来,为了引起这个世间第一男人的注意,不惜屡次刺杀皇上!于是只要有康熙的地方,就有潜伏着的南宫紫霖;只要有纳兰保护着康熙,就有行刺皇上的南宫紫霖。反正自己刺杀也是杀,天地会给钱她也杀,邪教给钱她也干,就成了刺皇上的专业户。直到遇到关小西,二人一番生死相搏,才发现,彼此才是生命中的唯一。从此,二人若即若离,展开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旅程。

  3、康熙(暂定赵文卓):喜欢掌握局面的感觉,懂得用人并且让他们互相牵制,在游戏中得到成就感。他从小没有父亲在成长的过程中给他指点,也因为生下来就是皇上,会跟其它人不一样,时常有孤独的感觉。他与纳兰容若彼此惺惺相惜,有时候也暗暗嫉妒。他有着一颗童心,经常捉弄人。对父亲的安排有着逆反的心理,要自己决断人生。

  4、纳兰:他对仕途没什么兴趣。一个英俊而有才情的美少年,出身世家,锦衣玉食、文武双全。身为明珠的儿子,荣华富贵与生俱来,却偏偏愿意为了爱而放弃一切。所有的女人只要见到纳兰,没有不爱他的。这让其它几宝包括康熙都很是嫉妒。但以纳兰的高傲,心中早已厌倦富贵,甘愿与爱人吟诗同游大好河山,因此卢氏死后郁郁寡欢,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老和尚授他心经,教他克制七情六欲,方可延年益寿,纳兰情种不忍伤害痴情的女子,这样就要时常和自己的心魔做斗争)不大喜欢其余的三宝,对他们的缺点嗤之以鼻,跟他们结拜更是个误会,恨不得自杀。但木已成舟,也不能坐视,还是要在关键时刻说上几句,做他们的智囊团。

  5、施仕纶:瘸子,容貌奇丑。做事谨慎机智,是个当官的好材料。他因为实在是抠门,所以精明;因为实在是抠门,所以走上了清官这条荆棘丛生的仕途。他喜欢人叫他清官,林天宝利用这一点拍他马屁,从他那里弄些好处,他每次都中计,事后又后悔。所以四宝中他怕林天宝。看见纳兰就自卑。瞧不起又打不过谢放。

  6、谢放:不怕下死力,超级执着,不大懂什么时候该收什么时候该放。本来事情已经做好了,他还要再做上一遍,造成过犹不及的效果。有点强迫症患者的意思。非常地一根筋。他喜爱学习,跟纳兰学吟诗,跟林天宝学拍马屁,跟施仕纶学死谏,用他的话来说,艺多不压身,但是命中注定,他只是谢放而不是别人。

  7、白如雁:一个好莱坞的典型喜剧人物,武艺高强,能挥动关公的大刀如风轮,心理细腻,为成全妹妹和他人的姻缘巧设奇计,豁达泼辣。摒除传统妻对夫的生活习惯,对其夫林天宝"管教甚严",而时时刻刻无不倾注着对他的爱,疾恶如仇,全力支持其夫"正义凛然""流世青官"。心性善良,对小人物善待有加,纵观白如雁这个人物,虽形不佳,但气质高,表现奇,是通过情节刻画铺垫而让观众越看越觉的美的可爱人物。

 

 

  40集古装大戏《御前四宝》百人大招聘(2)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