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专题 >正文
为开新局作亏本生意 电视周咬牙硬撑拉拢买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6:23 明星Bigstar

  全新改版的2004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因为其新增设的香港日、拍卖会、数字论坛、高峰论坛等活动而备受行业内外的瞩目,加之媒体的卖力宣传,一时间风头无两,风光无限。然而,记者在电视周组委会采访时,却意外得知,今年的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为了吸引更多的电视台参加,主动降低身份,自己掏钱请买家光顾,而仅这一项开支,就让组委会不堪负重,有苦难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亏本买卖实属无奈

  明知亏本还要咬牙硬撑,不知道这是不是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的一个“苦肉计”。面对记者的疑问,本届广播电视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平一脸无奈的苦笑,“我们这样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的影视会展那么多,没有特别吸引人的优惠条件,就很难有人愿意买你的帐。”

  杨建平介绍说,今年的广播电视周就是想走出一条和以往办展会完全不同的路子,注重展会的市场性、商业性、实用性和娱乐性。今年报名参展的影视作品比历届都多、都好,然而如果没有电视台来挑选、购买,那又会走回原来的老路,变成完全形式化的“茶话会”,而没有实际效应。所以,要开辟一个新的局面,首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有能力购买节目的“大客户”们聚拢在一起,让他们能在电视周上直接做生意。往年都是电视台自己出钱参加电视周,但来了以后却很少关注展馆内的参展商,导致参展的影视制作单位很大程度上成了一道没人看的风景。而今年的电视周各项活动设计得都非常精彩,没有这些买家捧场,岂不成了独角戏?为此,电视周组委会才“出此下策”,宁可自己亏本,也要垫钱邀请买家。

  “买家团”成热手饽饽

  据记者了解,电视周组委会今年特别设立了一个买家团,其中成员全部都是国内实力雄厚的省级电视媒体或上星的电视台,组委会将为每一家媒体提供一个全免的名额,即:免报名费、注册费、免食宿费,免去的这些费用将近40多万,看来,今年的广播电视周是下了血本了。

  不过,这一“贴钱拉客”的招数还真见成效,目前,主动报名要参加买家团的媒体就超过了一百家,原本只有50个免费的买家团名额远远不够用,组委会只好紧急上报主办单位,希望增加名额。记者在电视周采访当日获知,组委会的增额报告刚刚获得批准,买家团的免费名额增加到70个。但如此一来,电视周组委会又将增添一道开支。

  无人买单成尴尬局面

  “如果能有商业赞助的话,我们的压力就会少一点。但目前的情况不太乐观。”杨建平不无忧虑地说。

  没有影视公司为买家团买单让电视周很是尴尬。按道理来说,买家团是影视制作单位的衣食父母,没有这些电视台光顾,再好的电视剧也没有收视率。平时都是影视制作单位主动掏钱请零散的买家上门,但当电视周决定组织有实力的购买单位集中挑选新片时,却没有影视公司愿意为这个难得的聚会付帐,这不能不说是个奇怪的现象。

  “我们希望那些有实力或者有好作品的影视公司能为这次的买家团提供赞助,毕竟,电视周的所有活动都是为这些影视单位服务的。但是目前的招商情况不是很好,这在一定程度也会影响一些电视台的积极性。不过,即使一家赞助也没有,我们也会坚持做下去的,第一次组织这么大的买家团,无论如何都要做好。”(刘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