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嗓子周璇》征募演员 800人竞争女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8:5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即将投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金嗓子周璇》,今年3月17日开始面向社会招聘饰演周璇的演员,一个多月来报名人数已超过800名。该剧制作方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报名。将于6月开始面试这些报名者的工作,使剧组感到难度不小。如果在这么多人中寻觅不到“金嗓子”,剧组无疑又面临骑虎难下的局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相关电影史料记载,周璇在她近20年的演艺生涯中拍摄了43部影片,演唱了200多首歌曲,而《金》剧将重现她拍《马路天使》时的风貌及其演唱的最经典的30多首歌曲,其中多首是由已故著名作曲家陈歌辛为周璇度身定做的,如《花样的年华》、《永远的微笑》、《长相思》等。制片方介绍,《金》剧要重新演绎周璇的30多首经典歌曲,这就要求演员既要有与周璇接近的外形、气质,又要有非常好的演技,同时还要有较好的嗓音条件,最好还有过在上海生活的经历……就目前圈内知名艺人来讲,周迅、孙俪,萧亚轩蔡依林这4位明星是最接近角色要求的。

  然而,《金》剧剧组上月还是公开招聘饰演周璇的演员,这就意味着否定了周迅等人出演的可能性。记者采访得知她们被否定的相关内情:周迅是沙哑嗓音与周璇“金嗓子”的称号相差甚远;孙俪是因为脸形尤其是眼睛和周璇差别太大;萧亚轩和蔡依林则因为没有在内地尤其是上海生活的经历,气质上很难融入上海滩“十里洋场”的风俗画卷。基于这种情况,剧组选择了招聘演员的方式。

  但业内人士认为,就《金》剧体裁的影响力而言,要通过招聘来选出一位能演周璇的演员,可能性非常小,再有名的导演也不敢轻易拍板。这是因为《金》剧可以视为周璇的传记片,剧中将一环一环地揭开周璇生前的诸多谜团,如周璇孤儿身份广为人知,但她究竟有没有具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她的艺名是谁起的,有何含义,她真正倾心的爱人是谁等。主演要演好这些戏难度极大,实属不易。制片方昨天表示,要面试这么多人,工作量之大,他们确实有很大压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